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最美考生”柳艷兵和易政勇事迹有感

“最美考生”柳艷兵和易政勇事迹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最美考生”柳艷兵和易政勇事迹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 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考生”柳艷兵和易政勇事迹有感

  6月7日是全國高考的第一天,但宜春三中高三(17)班學生柳艷兵和易政勇卻因為見義勇為受傷住院,失去了參加這次高考的機會,他們的事迹被媒體報到后,還被央視《新聞聯播》專門報道了3分鐘。同時教育部也對他們的英勇行為給予了高度評價,南昌大學對他們兩人的英雄事迹特別關注,還向他們伸出了橄欖枝。表示願意全力幫助他們實現大學夢。(6月8日大江網)

  兩名高三學生,在中巴車上出現突發事件自己被砍傷的緊要關頭,還能夠英勇而出,奮不顧身地衝上前去與歹徒搏鬥,最終避免了惡性事情進一步擴大的可能。在自己被砍傷,並且隨時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他們沒有考慮其他,只想到奪刀救人,這不是一般人能夠有勇氣做出來的。面對窮凶極惡的歹徒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勇敢和無畏,是值得所有人學習和尊敬的。他們的事迹為什麼會被廣泛關注,並且迅速傳播開來,主要還是這個社會需要這種正能量。

  當前,全國全社會都在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而這兩名高三學生的行為,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好的詮釋。創造和諧美麗的社會環境是每個公民的職責和應盡的義務。但由於市場經濟的衝擊和精神文明建設的滯后,使越來越多的社會問題越來越突出。國家在此關鍵時候,倡導在全社會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就是要對這些不良的社會影響進行糾正,而這兩名高三學生所做出的行為,正是迎合人心的最好佐證。這是引起全社會高度關注的焦點所在。說明了人民群眾還是希望這個社會多些和諧,少些暴戾之氣。

  “最美考生”廣受關注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他們都是要參加高考的高三學生,如果不是因為這起突發事件,他們可能此刻正做在哪一間教室中進行着人生衝刺的高考,但由於他們的付出,他們失去了這次高考的機會。但他們的英勇行為,政府沒有忘記,人民沒有忘記,國家教育部門更沒有忘記。對於這種不顧個人安然,向社會遞交了合格答卷的年青小夥子,社會和國家要給予他們更高的榮譽和幫助,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南昌大學的表態就是對他們最好的褒獎。相信這兩名小夥子會因為人們對他們的關注而將正義的能量傳播給每一個知道他們事迹的人們。

  “最美考生”受關注還在傳遞另一種信息,那就是在應對這種突發事件時,不但需要勇氣和膽量,更需要冷靜,從柳艷兵勇斗歹徒的視頻中可以看出,當時柳艷兵還是比較冷靜的,知道關鍵點在哪,毅然決然地撲向歹徒持刀的那隻手,使歹徒的罪惡得以終止,如果當時太慌亂,選擇抱歹徒的腰部等其他部分,而讓歹徒拿刀的手可以亂砍,那後果將不堪設想。所幸的是柳艷兵的冷靜和正確判斷,使損害降到了最低,這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最美考生”柳艷兵和易政勇事迹有感
網友評論
“最美考生”柳艷兵和易政勇事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