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錢塘江之潮

錢塘江之潮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我本不是愛旅遊之人。然農曆8月18日,吾卻有幸目睹錢江之潮!

  江浙附近之年輕人,應去看看,這可是活的教材!對於一個生活在峻險奇山裡的人來說,水力量的展現則是很難看到的,哪怕古書中都有其詳細闡述。也許可能就是因為前輩們的介紹才讓我對觀潮有如此大的興趣。

  昏昏欲睡的正午,小酌幾杯,隆隆的馬達聲一路陪着我去觀潮的路上,然而我卻無一絲睡意,我心已經澎湃!

  之江乃觀潮的目的地,人們在這裡早已排成了長龍,想找個位子擠進去那是不可能的。高矮胖瘦的人們着各式衣服在堤壩上面 靠站坐望,好不熱鬧啊!各色衣服又點綴着紅黃白黑膚色,他們或抱團,或家人,或朋友,或單或雙。人們出發的時間地點陪同的人不相同,然後卻有着同一個目標那就是觀潮!哪怕是再次,再再次也好!杭州的部分居民幾乎每年都會來一次,他們有經驗,有準備,小凳子,雨傘,相機,還滔滔不絕的給新來的遊客做介紹。我們的熱心旁邊大叔,普通話不好,所以說的時加上手勢,顯得是格外有趣!

  潮終於來了,遠邊浮現一條長長的白線,遠處看不到他在翻滾,在通過大橋的時候,遠遠看去潮水離橋面的距離一下子接近了很多,似乎即將要淹沒橋面,這是人們開始沸騰了,嘴裡眼裡全是期待。眼神和身姿不約而同朝向那邊,那些原本坐着的人突兀站了起來。過往車輛里的人也都跑窗而忘。

  白線使勁的翻滾,慢慢朝這邊推移,海浪用力的拍打着兩岸,水花飛濺起來,砸向四周,高高堤壩擋怎能住他的去向,突然,他越過護欄強吻着岸邊的看客,吻完就閃,像運動員在比賽結束是跑向球迷和他們一 一擊掌,只剩下沒有躲掉的可憐人兒在整理淋濕的頭髮和臉頰!

  潮持續了十幾分鐘。潮退人卻不退,一個勁問還有沒有……

  觀潮是對一種激情的期待,也是對爆發力和衝擊力的全面解釋,更是對生活的一種釋懷,那就讓心兒隨着潮水一起飛濺一起撞擊吧!然後發出吶喊。

  觀潮是人生命的一中感悟,潮起潮落,潮平兩岸,一切自由定數!當潮水阻擊越大,風浪越烈,那生命之花也就綻放的越燦爛。

  此時,潮之大小已經不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和誰一起,當在對的時間和對的人哪怕遇到不對的環境遭遇,卻依舊能坦然自在,我想這就是旅遊的真正意義。

  珍惜當前!

  顛者 2013年9月23

您正在瀏覽: 錢塘江之潮
網友評論
錢塘江之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