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公路少年讀後感

公路少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公路少年讀後感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 ,名字叫《公路少年》,主人公是齊克和麥克。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難忘的夏天,倆個十四歲的孤獨少年齊克和麥克,因為各自的家庭問題他們走到了一起,他們共同駕駛齊克偷來的一輛老舊的拉達車,開始了一次穿越德國東部的夢幻旅程,沒有地圖,沒有指南針,只有心目中的瓦拉齊。他們在旅途中經歷了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例如,麥克初學駕駛,他們偷換車牌,給汽車加油,與易莎同行害齊克受傷,車禍……讓人時而高興時而擔心。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一篇讀後感叫:與易莎同行。小女孩易莎是一個他們在垃圾山撿軟管時結識的朋友,易莎口才很好一路上不停的說話,在他們下車時易莎還在說個不停,易莎性格十分開朗,活潑,他們去的地方是一座山,他們還在山上的小木屋上刻下了他們三個的名字,還發誓五十年後要在這裡一同相聚。

  我感覺,三個孩子五十年後一定會相聚的。

  篇二:《公路少年》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公路少年》,主人公是齊克和麥克。這本書讀後讓我感受到許多許多讓人激動的事情。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難忘的夏天。兩個十四歲的孤獨少年——齊克和麥克,因為各自的家庭問題它們走到了一起。他們共同駕駛齊克偷來的一輛老舊的拉達車,開始了一次穿越德國東部的夢幻旅程。他們的旅程沒有地圖,也沒有指南針,只有心中的目的地瓦拉齊。他們在旅途中經歷了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例如;麥克初學駕駛,他們偷換車牌,給汽車加油,與易莎同行還有齊克受傷,車禍……讓人時而高興,時而擔心。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一篇文章叫:與易莎同行。小女孩易莎是一個他們在垃圾山撿軟管時結識的朋友。易莎口才很好一路上不停的說話。在他們下車時易莎還在說個不停。易莎性格十分開朗,活潑,他們去的地方是一座山上,他們還在山頂的小木屋上刻下了他們三個的名字。還發誓五十年後要在這裡一同相聚。

  我感覺,三個孩子五十年後的容顏會隨着歲月流逝逐漸老去,但是在他們心中將永遠保持青春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公路少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公路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