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百科全書讀後感

百科全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百科全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百科全書讀後感

  第一次翻閱《少兒百科全書》,我就被它深深吸引住了,我生活 中的許多疑問都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

  跟隨着《少兒百科全書》我暢遊了浩瀚的宇宙,原來光芒四射的太陽 也有“雀斑”,其實是太陽黑子在做“惡作劇”。原來星星眨眼是因為地球 大氣在不停地運動,使得星光忽聚忽散。美麗 、壯觀的流星 雨原來是從彗星和小行星上掉落的岩石或塵埃聚在一起,形成了流星體。浩瀚的宇宙多彩變幻,隱藏着這麼多的大家族,真想跟景海鵬叔叔 來一次真正的太空 之旅啊。

  《少兒百科全書》讓我知道科學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就在我們的身邊,而且奇妙無窮。簡單的幾何圖形可以組成無窮無盡的事物,你看:為什麼許多儀器都固定在三腳架上,那是因為三角形具有穩定性。因為四邊形容易變形,人們利用這個特點製造出了能夠輕鬆開合的鐵拉閘門。你聽:“中國好聲音”的哥哥 姐姐 們在千里之外傳來了美妙的聲音,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聲音有自己的傳播方式,是聲源以振動的方式釋放出振動波,藉助物質傳播出來的。

  漫步於《少兒百科全書》深感科學無處不在、魅力無窮,解開了一個又一個的謎團,我要好好學習 ,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探索更多的奧秘。

  篇二:百科全書讀後感

  在100億——200億年前,是什麼讓宇宙發生大爆炸?是什麼時候出現了微生物?恐龍是什麼時候滅絕的?人體內每一滴血內有什麼成分?這,我們誰都不知道,那我們就用《百科全書》搜索其中的答案吧!

  禁不住誘惑,我打開了《百科全書》。哇!裡面的內容可真豐富,我在這浩瀚的書海中找到了答案:在100億——200億年前,是所有物質聚在一起發生了大爆炸;35億年前,出現了微生物;恐龍是6500萬年前滅絕的;人體內每一滴血內有25億個紅細胞,375萬個白細胞,1600萬個血小板。這些內容太有趣啦,我便繼續讀了下去。

  在這本《百科全書》里,我了解了巨大的太陽系大家族、地球原的模樣和現在的模樣、還有那些活潑可愛的動物,和代表着綠色的植物,使我眼花繚亂。

  讀完了《百科全書》,我獲得了很多知識,而這些知識都是宇宙媽媽贈送給我們的。我長大要做一位科學家,為社會、人類作出貢獻,報答他送給我們的美好家園。

  《百科全書》我愛你!

  篇三:百科全書讀後感

  我有一本關於自然、環境的百科全書,它是綠色的,中間有一幅熊貓的照片。這是姐姐給我的,裡面有許都我不知到世界,總是給我不可思議的感覺。

  打開這本書,我被帶入了一個美麗的世界,原來未知的世界展現在眼前。它們互相幫助着,他們都有一種絕技。我帶着激情和微笑去訪問他們,瞧,那是花生,在那黑暗的角落裡,花生正在培養下一代,它向上生長,把子房推入土中,並在土中結實;瞧,那是杜仲,它向太陽生長着,不段的排出杜仲膠;你看,這是燈籠魚,那魚頭上掛着一個大燈籠,把那黑暗的海底照亮了;那千鳥還能幫鱷魚咬死嘴裡的寄生蟲;你看,??魚和河蚌互相交換孩子;你看!珊瑚生長非常快,新的不段成長,老的不斷死去,日久天長就成為珊瑚島。動植物的世界是那麼的奇麗,它們是那麼的聰明,有着不為人知的特殊秘密。翻開這本書,我走進了它么的生活,它們是這麼的熱愛生活:一直為自己想出生存的方法。

  我們等待着探索這個神奇的世界,我們要向科學家學習,認真探索這個世界,勇攀科學的高峰,去揭開大自然一個又一個秘密!然而,和編者相比,我是那麼的不認真:寫作業時還是不想一下問題,總是發生不必要的錯誤,知道字寫的不好所以,所以我要非常認真,長大一定要發現新知識,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

  看着那本綠色的書,望着那隻熊貓,心裡暗暗的下了一道規定:我要時刻奮鬥着。

您正在瀏覽: 百科全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百科全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