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賀卡之謎

賀卡之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早晨我走進辦公室,收發室老佟笑眯眯地走過來對我說:“文老師,您的賀卡。”

  “賀卡?”

  剛參加工作時,由於愛好文學,我結交了不少文友,再加上從小學到大學的同學,真可謂“朋友遍天下”, 因此每到元旦、春節時,一天收上十幾二十張賀卡是經常的事。但自從結婚以後,特別是女兒出生以後,為忙着過日子,我幾乎和朋友都斷絕了來往,如今一年裡也難得收到一張賀卡了。

  “那會是誰呢?”我疑惑地接過賀卡,不錯,是寄給我的,單位、姓名一點也沒有錯。

  賀卡設計得很漂亮,上面寫滿祝福的話語,但沒有署名,連寄卡人地址也沒有寫。

  這會是誰呢?是和我從小青梅竹馬,一同小學到高中,如今在省城工作的阿芒,還是曾經和我一起參加文學函授,發誓要寫出一部驚天動地的長篇小說的繁子,或是一心想充當我的紅娘但屢次給我介紹對象都不成功的老碧……我一個一個地猜想,但終究沒有弄清是誰。

  下班后,我懷揣着賀卡回到家裡,向妻子說起這件事情。妻子和我又猜了好些朋友的名字,但仍然沒有猜出結果來,始終只能是個謎。

  我把這張賀卡壓在辦公桌上的玻璃板下,每當看到它,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的一個個朋友來,心裡暖烘烘的,充滿溫馨……

您正在瀏覽: 賀卡之謎
網友評論
賀卡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