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羊皮卷讀後感7篇

羊皮卷讀後感7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羊皮卷讀後感7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羊皮卷讀後感

  篇一:《羊皮卷》讀後感

  邵亞茹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覺得最有意義一篇是"你能做到比現在更好".如果你不能先學會服從,那麼,你就不可能去指揮;如果沒有經過培訓,那麼,你就不可能動員與指導他人。幫廚士兵的思想只配待在廚房裡,一個士兵之所以能夠成為將軍,是因為他的思維方式,當人們自我挑戰把獲得偉大的成就作為奮鬥的目標,並對其進行思考和行動時,對於思考來說,這意味着什麼呢?這個問題可以由你自己來回答:我就是思維,我就是思想。

  各種無用的、平庸的思想會經常與你的行動相違。敢於自我挑戰的人不應找出不去思考的理由,就像你不應為自己找不去鍛煉的理由一樣。高額的懸賞是為那些勤于思考、敢于思考,並且能進行創造性思考的人所準備的。太難了,在人類的思想中,似乎有很多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但這又有什麼呢?我們能接受這些不可能,然而對那些可能之物我們決不可放棄!一直以來,思想都是一部帶動人類文明向前發展的發動機。

  "羊皮卷"在西方經常被認為是思想寶典的意思,奧格·曼迪諾從他閱讀的著作中提取了最核心的要素,幫助人們怎樣認識自己,

  怎樣獲得智慧。它是一種精神的啟迪,對於勵志成功的人,猶如在乾旱的沙漠突然出現的一片綠洲,有時候,思想的力量就是如此巨大。

  篇二:羊皮卷讀後感

  劉雪珺

  "只要決心成功,失敗就永遠不會把你擊垮。"

  學會忍耐,不要因失敗與痛苦而喪失鬥志。養成良好的習慣,全心全意去實行。學會堅持,不怠慢時間。

  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對一切都滿收愛心,讚美敵人,愛每個人的言談舉止,用愛心回應他人的行為。愛自己,愛所有人。用付出的愛凈化自己的靈魂,並感化他人。有愛必成功,無愛終失敗。

  堅持不懈,直到成功。持之以恆,勇往直前,迎接挑戰,成功的聖域必將是勇士的歸宿。

  肯定自己。展示自己的個性,獨行特立,不斷改進自己的儀態和風度,開發潛力,不斷創造奇迹。

  珍惜每一天,就像珍惜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不要嘆息過去,不要痴望未來,要捉住這現實的永恆。

  學會控制情緒,做自己的主人。今天的悲傷也預示着明天的快樂。你為別人獻上歡樂和笑聲,別人也會報之以歡樂和笑聲。弱者任思緒控制行為,強者讓行控制思緒。只有積極主動地控制情緒,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快樂也是成功之道。笑聲能保持自己良好的心境,也能感染別人。

  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正確選擇道路與時機,制定高遠的目標,貫徹行動,不斷追求更高處,以提升自己的價值。

  現在就要付諸行動。行動,是實現目標的前提。沒有行動,一切都是空想。行動就要立即。得過且過,到頭來什麼都不能得到,反而失去了永不倒流的生命。

  渴望得到指引,讓自己一直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篇三:羊皮卷讀後感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這本含有智慧與道理的書——《羊皮卷》。下面請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羊皮卷》的由來吧與道理吧!

  《羊皮卷》起源於一則故事:兩千年前,在阿拉伯沙漠有一個趕駱駝的男孩,他為了娶一個富翁的女兒,請求主人讓他做一名推銷員。善良的男孩把主人讓他推銷的披袍送給了別人,他一分也沒得到。但主人認為他做得對,便給他了《十道羊皮卷》。若干年後,男孩依靠《羊皮卷》上的箴言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並最終迎娶了自己的心上人。

  我認為面對着繽紛變化的大千世界,變幻不定的因素時時刻刻在影響着人們的思維方式和生活追求,身處其中的人們已經踏上了人生旅途起點,人們不知道要走多遠才能到達既定的目標,苦悶,彷徨,浮躁,衝動等情緒失常吞噬着人們的靈魂,人們很可能在走到一百步獲一千步時,仍然遭到失敗。何以安定生命,解脫生命的苦難?何以平步青雲,求去光明的引導?這一直是人們孜孜以求的人生的真諦。然而,需求或這種人生真諦需要有智慧的閃耀,需要有靈感的散發,需要有熱情的洋溢!我讀了一大篇是最深刻的,叫做:做人也是種學問!要做事,先做人。無論做什麼事情,想獲得成功,都先必須學會做人。"做人"的含義很廣,它並不是要求人們學會圓滑,左右逢源,而是要求人們培養自生良好的品德,擁有一種大智慧。

  大家如果聽了我的介紹,就趕快看看吧!它會用有一大筆財富——智慧!

  篇四:羊皮卷讀後感

  最近一直都在忙,不是上班就學車,今天終於讓我休息一下了。好久沒有享受躺在床上看書了,現在可以好好享受了。

  我們在界定"浪漫"一語時,所說的一切似乎同樣都適用於愛。浪漫的寓意很廣,總以為非要有什麼物質,或者特別的地方,或者特別的日子。不是的,如果和愛人一起,不管是簡單的食物,還是平凡的生活,也是兩個人的浪漫天堂。很多時候我發現我挺不懂浪漫的,總是不滿足於一些小小的浪漫,總是想要求的更多。現在想想我和我的他浪漫還真是多,我喜歡他睡覺前唱歌給我聽,喜歡他在我不聽話時對我說:"乖……" ,喜歡在我哭的時候把摟在懷裡,喜歡在過馬路的時候就是緊緊的拉着我,喜歡每天準點給我電話叫我吃飯……很多很多的小浪漫,雖說都是一些小浪漫,但就是這些小浪漫造就了我們的幸福。

  世界上的情詩不下千千萬萬首 ,書上這首我也喜歡:

  樹陰下放着一卷詩章,

  一瓶葡萄美酒 ,一點兒乾糧,

  有你在這荒原中伴我唱歌,

  荒野呀,啊,便是天堂。

  如果能與愛人共享,即便是最簡樸的事物,最貧乏的慰藉——如果它還算得上是慰藉的話,都可以營造人間天堂了。

  篇五:羊皮卷讀後感

  "今天我要開始全新的生活,今天我要破繭成蝶,今天我要把智慧的果實摘下, 今天我要……"

  當我看到羊皮卷第一章的宣言文字映入我的眼帘時,心中突然升騰一股熱流,覺得自己今天也要干點什麼。可以說此時的《羊皮卷》讓我開始有了重新審視自己人生思想與理想的衝動。記得有這樣的一句話:"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出"今天"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想想自己是否抓住了今天呢?

  現在自己正處於廣東省生物骨幹教師培訓的跟崗階段,有名師的指導,有學員之間的學習,還有課題研究領域知識的補充,自己一定要抓好這次的機會,爭取把"今天"做好,只有實實在在地去做、去思,才會有實在的收穫。

  當今的社會是競爭激烈的信息社會,競爭日趨激烈,而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也在向自己打開了門。自己如何在這個逐漸信息化的教育教學行業中有所成就,就要充實每一天,抓住機遇和挑戰,做一個敢於創新的人才,最終破繭成蝶。

  篇六:《羊皮卷》讀後感

  以前聽說過《羊皮卷》,本以為是講一個故事。結果一看,卻發現這是一本勵志的書。本書是舉世聞名的勵志大師奧格·羅狄諾繼《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創作的又一巔峰巨作。書中包含了一系列知識、智慧、技巧和原則,輯錄了戴爾·卡耐基、本傑明·富蘭克林等50位聞名遐邇的成功學大師的精華。這些大師們鮮活的成功啟示如同一段段支流,讀完此書,你將會把它們彙集成為自己企盼的奔流不止的大江大河,當你領悟完時,你會發現自己生活的變化會天翻地覆,身體彷彿有一股成功的體悟在緩緩流動,成功的大門隨即為你敞開。真的會這樣嗎?帶着這種疑問和好奇讀了此書。

  本書共分為十張羊皮卷,給人們講訴了很多道理:用感恩的心面對生活、堅持不懈、自我肯定、珍惜生命、控制情緒、保持良好的心態、重視自身價值等。這幾大主題構成了《羊皮卷》的精華所在。細看每一條,似乎都很簡單,但要想把這些道理融進自己的個性讓它們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卻是很難做到的。本書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羊皮卷之九:我現在就付諸行動。我不禁想起一句古詩:今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等明天再干吧"、"等明天再說吧"這應該是我們大部分人的口頭彈,總是把今天該做的事拖到明天做,明天再拖到明天。在拖來拖去的過程中,我們錯過了多少個明天啊。時間就在我們手中流逝。如果你只是在那"想"成功,卻不付諸與行動,成功一輩子也不可能來到你身邊。空想家總想着明天可以怎樣,明天是他們最強大的武器,而行動者把握住自己的今天,他們今天就開始行動,以今天為利器,最終成功屬於他們。這句話說得真好,不光要牢記這句話,更要做到它,從今天起付諸於行動。還有一條

  作者說每張羊皮卷要用三十天的時間閱讀,可我由於時間原因,用了十五天的時間就讀完了這本書,對書中的內容並未多加揣摩,還需多讀幾遍,好好體會。我們知道那些優秀的書籍給與我們的東西不是單純的知識,也不是瞬間即逝的刺激,而是生存的自信和做人必備的才能和勇氣,它會喚醒我們的心靈,堅定我們的信念。非常感謝這本書,正如馬約特公司董事長威德拉·馬約特所說的猶如一炬眀燭,將會照亮我的人生之路。

  篇七:羊皮卷讀後感

  終於又看完了一本書,好像哥送我的書已經看得差不多了,這也是自己感覺到有所成就的一點進步吧,感覺好久沒有這樣的充實過了。還是多看點書的好,這樣是最能充實一個人的心靈,當然也能夠使人忘記好多事情,真正的深入到書本之中,從中尋覓一些人生的感覺,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心理天空,在茫茫書海中找回真正的自我,真正的心靈歸宿,為自己尋求一片藍色的天空。從而真正的找尋一個支點。

  羊皮卷這本書寫的真的挺好的,去年的這個時候聽經理說過,把這本書讚賞一番,當時自己還沒有多少的感覺,還沒有意識到這本書究竟會帶給自己什麼樣的體會,現在自己真的很領悟了,也有感覺了。但是自己目前離這本的書的價值與目標還是很遠的,還有很有距離的,但很多方面存在着很多的不足,距離還是一會半會就能解決掉的,關鍵是自己沒有太大的恆心與毅力,很多事情都堅持不了多長的時間,沒有很實際的做法,空口說出來的東西,只是一汪死水。

  這本書對我的最大價值就是,人應該為自己的目標而活,應該充滿希望的去做一些事情,而不是毫無意義單槍匹馬的在外邊瞎混,一點人生的目標也找不到,這樣的生活一旦繼續下去真的沒有什麼意思。事實上我就是這個樣子的,沒有固定的人生目標,沒有自己的追求,沒有自己的抱負,什麼事情都是憑着一時的興趣愛好,想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子的,什麼也找不到生活的中心,難道我就這樣的固定的生活下去,一直碌碌無為的繼續下去么?這應該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啊!我從此應該做些什麼事情,應該怎麼去為自己的目標繼續下去呢?

  首先應該確立一個什麼樣的目標,怎麼樣的目標是切實可行也是最有價值意義,讓自己能夠充滿活力一直勇敢的走下去,同時還有讓自己沒有後路可選,只能一直向下走!

  再次就是為這個目標定一個期限,多長時間是最好的,多長時間是自己所能達到的,在什麼樣的時間段之內,自己應該為自己這個時間段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程度,為之需要做出多大的犧牲!

  其次,這段期間之內,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事情輔助這個目標的實現,讓這樣的目標能能夠順利地實現,需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什麼樣的工作形式,怎樣的工作方法,一種什麼樣的心態,來迎接這樣一個輝煌目標的到來!

  最後,關鍵是要鼓勵自己有一顆持之以恆的決心,不斷追求向上的信心,讓一切的一切都按自己的計劃順利地進行,順利地開展,否則一切都是無稽之談。

您正在瀏覽: 羊皮卷讀後感7篇
網友評論
羊皮卷讀後感7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