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戰馬觀后感

戰馬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戰馬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戰馬觀后感

  《戰馬》觀后感一

  人與動物的感情是常見的,因為常常能看到有好心的人們收養一些流浪的、可憐的狗狗,常常能發現人類和動物是多麼的貼近。可是動物對人的感情是罕見的,在1000個人和1000隻動物當中,可能只有1~2隻動物會對人類產生感情呢!

  在戰馬這部電影里,我認為一共能分為四個片段,其中導演皮爾伯格生動的描寫了人對動物豐厚的感情,更神奇了講述了主角——喬伊神奇的經歷。

  影片開始了,好一般美麗的田園風情,美麗繁華的青山綠水,十分熱鬧,一匹小馬駒安詳的出世了,他非常的俊俏,四隻腳地下雪白雪白的,像穿了四隻剛洗過的白襪子,頭上還有一個十字形胎記,接下來就是令人流淚的艾伯特和喬伊的傳奇故事了。

  場景一:艾伯特的爸爸——一名退伍的老兵因為跟一個人過不去,所以跟他斗價,最後以天價——30幾尼買下了喬伊。因此,原來就很窮的艾伯特一家已經傾家蕩產了,再加上地主要來討錢艾伯特不得不牽起喬伊去犁滿是石頭的地,別人都不以為然,覺得這太荒唐了,可是他們卻出奇不料的辦到了。

  場景二:本來艾伯特一家是可以幸福美滿、世世代代地生活在這平原上的,但是殘酷的戰爭爆發了,也就是世界第一次大戰,英德雙方開始打戰,因為艾伯特一家太窮了,所以艾伯特爸爸就悶悶不樂地牽着喬伊去拍賣給士兵,就當士兵和艾伯特爸爸討價還價即將牽走馬的時候,艾伯特即匆匆趕來時,交易做成了,在離開主人是,喬伊心中悲怒交加,又踢又喊,可是戰鬥奪走了所有好的一切。

  場景三:在戰火紛飛的戰場中喬伊換了許多主人,有因戰鬥而死的英國上校,有因為逃跑而被槍斃的德國士兵,再是可愛、活潑的法國小女孩艾米麗,最後是法國士兵,這些善良人中,有的是大人,有的是小孩,有的是高官,有的是平民,有的還活着,有的已經死了。在這期間,喬伊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擴松,一匹黑馬。在戰場中,喬伊常常幫助擴松,想讓他不要受累,只是擴松,最後還是被,被德軍,活活得累死了,但喬伊並不因為擴松的死而拋棄他,反而戀戀不捨,不想離開這個一直和他競爭的好朋友,可是,他最終還是離開了,因為它有一個夢想——見到艾伯特。

  場景四:在喬伊的瘋狂亂闖之下,它來到了一個斜坡,於是他開始亂沖,最終被重重鐵絲網給掐住了,就在這時,一英一德兩個士兵發現了他,並救了喬伊,這時,一個隱藏的信息悄悄透露了,那就是戰爭在這時候平息了,兩方都很友好,最終,喬伊歸給了英方此時的艾伯特已經參兵,但艾伯特因毒氣彈而炸瞎了眼睛,就在喬伊即將要被槍殺的那一刻,就在那一剎那間,“噗噗”兩聲貓頭鷹叫傳了出來,喬伊就向那個聲音發出的地方跑去,它們團圓了,但是士兵的馬不能留着,要拍賣掉,本來可以在買回喬伊的,但是艾米麗的爺爺以100幾尼的高價買走了喬伊,但看到艾伯特戀戀不捨的眼神,艾米麗的爺爺堅決不買喬伊,最終,喬伊歸給了艾伯特。

  這就是戰馬,一部催人流淚的電影,描述了人和動物之間最真摯的感情,那種感覺無人能體會,那種感覺無物可代替!

  爾後,我看到了一匹豪馬

  ——-觀《戰馬》有感二

  “戰爭,多去了人們的一切。”

  艾爾伯特是一位樸實的農民,用盡全部家當買下了這匹駿馬,背負着債款累累,是一位階級農民對於一個命運的抗衡,掙扎,為了自己所愛的證明。現實往往都是殘酷的,人力仍是渺小的,即便拼勁全力開墾了荒地,種滿了蔬菜,卻還是被大雨澆滅了的後果,也澆滅了一家人的希望。為了生存,取捨間的抉擇,只得賣馬求生。生活總會讓我們放下不舍,卻又留不住東西,屈從於命運的安排。面對與挨罵的分別,悲傷離別的痛,只能化作無盡的淚水流淌在少年的臉上。

  現實是殘忍的,卻不及戰爭的殘酷。艾爾伯特的愛馬就這樣捲入了一場生死未卜的戰爭中了,成為了一匹戰馬。戰場上,看到的是血淋淋的廝殺,聽到的是槍林彈雨的共鳴,一個個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消耗殆盡,一個個家庭就這樣支離破碎。在這樣的情況下,人性更可貴。為了救兄弟,可以做逃兵,只為受父母囑託,生死與共。為了救一匹戰馬,敵對的士兵共同救助一個需要救助的生命。艾爾伯特與同鄉地主之子一起從軍,此時無貧富之分,只有同胞兄弟之情,甚至於戰馬為了同行的兄弟免受苦難,義無反顧的充到了前方,用盡全身力氣,拖拉着冰冷的軍用機器。更有農場主孫女在收留戰馬時,訓練馬跨欄時俏皮,可愛的場景。

  正如每個人走入我們生命中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是他們的驛站,他們一直不停地奔走着尋找下一個目標,奔跑抵達下一個不知道一站,也就像是一道道的風景線罷了。

  遼遠蒼茫的山嶺上,烈焰般熾熱的夕陽,用一片透過的橘紅塑造的油畫溫情畫作,戰馬的靈性和坎坷加上傷感的配樂,母親走了出來,擁抱著兒子,父親也走了出來,擁抱著兒子,金色的農場在烈日的照耀下,戰馬那矯健的英姿又彰顯了出來,更加豪氣!

  “戰爭,奪走了人們的一切。”如果換個角度想想,“戰爭,也讓人明白了一切。”人世間還是有溫情的,生命,還是一樣令人珍惜的!

  亂世佳馬

  ——《戰馬》觀后感三

  在風光靜謐的德文郡田園裡,一匹名叫“喬伊”的小馬駒誕生在這裡——這就是影片《戰馬》的開端。

  影片講述的是在1914年,在集市上主人公阿爾伯特的爸爸以30基尼天價將幼駒喬伊“收入囊中。阿爾伯特與喬伊盡情嬉戲,與朋友分享然而好景不長,地主登門拜訪聲稱如果喬伊不能犁地就要將其立刻帶走。父親泰德只好賭上全部家當。於是,在阿爾伯特的強迫下,最終靈性的喬伊領會到了主人的苦衷並將一片遍地石塊的荒地開墾了出來。

  為了還債,泰德辛苦耕作。最終辛苦換來了收成,可是一場大雨毀了一切。與此同時德軍襲來,親被迫將馬變賣給了軍官,換來了30基尼。阿爾伯特也只能含淚將它送上了前途未卜的戰場。戰爭激烈,喬伊在這段顛沛流離的過程中換了許多主人。從英國上尉,法國老農和孫女,再到德國騎兵……他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見識了他們的悲歡離合,更看盡了人間冷暖和戰爭帶來的創傷。

  導演始終以馬的視角出發,讓馬的經歷夾裹着人物的境遇一起向前發展。我們看到了一匹不知疲倦而又勇敢堅毅的戰馬,也看到了人類對非人種的惻隱與憐憫之心。影片中有幾段高潮對馬眼珠做了誇張的特寫,馬眼裡影射出的世界既誇張又真實。戰火浮華,卻身不由己,溫情與慘烈夾雜着流進了我的心窩。

  最讓人潸然淚下的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承諾。阿爾伯特對喬伊說“我們一定會再相遇的”,軍官對阿爾伯特的承諾,德軍兄弟之間肝膽相照的承諾,爺爺對孫女的承諾,還有英德兩軍之間的承諾,最後有一阿爾伯特對馬兒失而復得的承諾。整部電影似乎在和我們玩一個真情兜圈的遊戲,但這樣的處理細碎卻不做作,細化但有不斷強化,感動似乎一觸即發!

  我想,現在哪還會有這樣人與動物之間深深的眷戀?有太多純真的感情,從古到今,就在戰爭和時間裡慢慢被沖刷,直至被扔進了歲月的垃圾桶。

  在頗為沉重的電影卻也穿插了不少有趣的情節。那隻頻頻出現的鵝在看見地主來時總是“毫不留情”地啄他屁股。當喬伊在無人區被鐵絲困住時,英德各一名士兵冒着生命危險走出戰壕,幫它脫困。那一刻,在生命的尊嚴面前,戰爭變得毫無意義。在德軍對他的同伴喊:“我還需要一把鉗子!”戰壕后立刻認出了五六把來,落入水坑中,讓人忍俊不禁,卻又感動不已。

  戰爭結束了,一切都告一段落,馬與男孩又回到了家鄉。但故事還沒有結束——曾經收留過喬伊的農民以100基尼拍下了喬伊,阿爾伯特是有多不舍?!就連喬伊眼裡也是隱隱地泛着淚光。但最後善良的老人還是將馬爾讓給了阿爾伯特,“它是屬於你的,這也是我孫女想要的結果。”夕陽里投下老人的背影,善良的人性再一次得到了渲染。

  片尾懷舊的環境讓戰馬的靈性和坎坷的經歷有了恢弘的滄桑感。曾經,它在亂世中奔馳而過,曾經,它是一匹佳馬。不過,那也是曾經了。

您正在瀏覽: 戰馬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戰馬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