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雨港基隆讀後感

雨港基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雨港基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港基隆讀後感(一)

  唐繹絲

  讀完《雨港基隆》這篇美文後,覺得作者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連下雨都覺得很美,都能觀察得這麼仔細,要是在平常,你肯定會覺得下雨那麼糟糕,但作者卻寫出了下雨時的美。我發現,越是常人容易忽略的東西作者描寫得越細,比如像路燈,一般人看來路燈就是路燈,可作者將路燈也看作是一種景。作者運用了許多擬人句和比喻句,讓人立即喜歡上了這個美麗的雨港。

  我特別喜歡第二段,不僅用了比喻句,還仔細寫了雨的變化,就像大自然是個魔術師似的,將雨變來變去。我也喜歡第五段,雖然是下傾盆大雨(一般的人不喜歡),但作者感受到了它的另一種美,不光是景,還有聲音,作者用擬人手法來描寫了各個地方的聲音,還將它們發出的聲音比作交響樂,想象力很豐富。在第六段,一束陽光衝出了雲層,從"沖"字可以體會到陽光來得很突然,是一下子出來,用詞用得很恰當。

  在最後一段里,作者還寫了路燈,路燈還寫?可別覺得路燈沒寫頭,通常我們去看夜景只會關注燈火輝煌的高樓,只有想像作者這樣有觀察力的人才會去看最普通的路燈,而在最後一句,作者覺得自己走在光明、幸福的路上,作者之所以感到幸福,是因為他很樂觀,覺得一切事物都很美好,包括路燈。還是要像作者一樣用心去感受生活,你才會覺得生活豐富多彩。

  雨港基隆讀後感(二)

  黃瑜佳

  我讀了《雨港基隆》這篇文章后,我認為本文作者用流暢的語言,淋漓盡致地描繪出了雨港基隆的雨境之美,抒發了作者對雨港基隆的讚美之情,而且課文是從基隆雨的急驟、雨境的變幻莫測,雨中、雨後、雨夜的景象描寫了基隆雨港美麗壯觀的景色,而雨後景色的描寫,作者又抓住了岸上與海中日光照射的不同景象進行描寫,突出了基隆雨後日出絢麗壯觀的景象。通過雨夜的描繪,我體會到作者對生活的熱愛與對事物的仔細觀察,我之所以看出這兩點,是因為在普通人眼裡看似乎平凡的一盞盞路燈都能引起作者的想象,而且這一盞盞路燈在作者的描寫,展現出基隆雨景的美麗壯觀和令人感到驚奇的特點。

  我還覺得這篇文章中的四、五段非常優美,因為在第四段這段話描寫的非常細緻,富有動感,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把雨點比成音符、珠子,把電線比作五線譜,使雨中的景物充滿了詩意,引起讀者無限的遐想。第五段這段話是對大雨中聲音的描寫。排比句寫出各種聲音,突出了雨聲的特別。這種壯觀的交響樂,給人以聽覺上美的享受。

  所以我認為這篇文章寫得很好!

您正在瀏覽: 雨港基隆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雨港基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