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因為有你》讀後感

《因為有你》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因為有你》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因為有你》讀後感

  因為有你,戲中有戲。

  因為有你,戲外也有戲。

  人生入戲,我們在戲中扮演怎樣的角色?

  成長如戲,戲中會有怎樣的酸甜苦辣?

  這幾句話是寫在《因為有你》的封面上的,單單這幾句話,就勾起了了解本書內容的慾望。

  16歲的少年陸見川從小沒見過父親,以為父親早就離他而去。

  他少年義氣,幫同學頂下偷相機之名,真正的小偷是否會說出真話?

  體弱多病的母親忽然離世,遺書里告訴他驚天的隱秘,原來,他的父親還活着。這位從未露面的父親到底是誰?

  熱愛表演的陸見川與高中同學宋姍姍、羅丹等作為少年演員,一起考入電影《因為有你》劇組,各種蹊蹺誤會蜂擁而至:導演林雨卉為什麼對陸見川矛盾糾結?陸見川和羅丹之間為何劍拔弩張?宋姍姍愛上男主角,對方是否會接受?經費、演員檔期等為什麼一變再變?戲里戲外,幕起幕落,比那部拍攝中的電影更傳奇的是人生這場大戲!

  因為有你,戲中有戲。因為有你,戲外也有戲。人生如戲,戲中我們會扮演怎樣的角色?成長如戲,戲中會有怎樣的酸甜苦辣?

  細緻入微的形象和心理刻畫,親情友情的纏繞和糾葛,充滿了懸念和轉折的心路歷程,讓我們感受到了怎樣的震撼和生命蛻變羽化的喜怒哀樂?

  這是一個純純的中學生故事,似乎離我的生活很遠很遠,它講述的是發生在一個劇組的故事,然而它似乎又離我很近很近,因為它講述的又好像是我們生活中的故事。小說中的主人公陸見川遇到過很多困難,這本書正適合我女兒這種剛剛進入青春期而又未經世事的同學們,這本書正是一劑預防針,提前給這些愛做夢的年輕人上了一堂生動的教育課,別人的人生,自己的戲,看別人的故事,感悟自己的人生。

  青春的故事吸引了我,也讓我不禁回憶起我的那段青澀的青春歲月。

  青春歲月里,因為青澀不成熟,盲目自大的激情、熱情,總想憑着自己的一幾之力就能夠改變某些事某些人,以為自己什麼都明白都知道,傷害了自己或傷害了別人卻不自知,正如書中的主人公陸見川仗義地幫康志遠頂下了偷相機之名。校園的壓力伴隨着家庭的痛苦一起向他襲來,令他不知所措……他在做這個事之前,絕對不會想到,因為自己這個愚蠢的行為,讓自己受到傷害,更加傷害了最愛他的媽媽。造成永遠無法改變的後果——媽媽永遠也不可能再回來……

  這是一個愛與恨不是那麼簡單的故事!看過的人能夠了解到,成長的快樂和痛苦,都將成為孩子一生的財富!在人的漫長一生中,最關鍵的往往只有那麼幾步,而決定命運的重要轉折有時候竟是猝不及防的一瞬間。

  看完這本書,從另外的角度想一想,孩子之所以受到傷害,我們作為父母是否該負責更大的責任呢?陸見川的媽媽在決定生下他之前,為孩子考慮了多少呢?一個在沒有父親的家庭中長大的孩子,他的生活缺少的僅僅是父親這麼一個簡簡單單的人嗎 作為父母我們在決定我們自己的生活的時候,又從孩子的角度考慮了多少呢?我們生育了他們,卻不能給他們完整的生活,我們問過孩子嗎,這是他們同意的嗎??

  生活中有陽光也有風雨,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謹慎做每一個決定,多為別人考慮一下……因為有你,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你》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因為有你》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