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生命再次揚帆遠航

讓生命再次揚帆遠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讓生命再次揚帆遠航 標籤:傾聽生命

  ??昔日橫波目

  ??今日流淚泉

  ??今生已過也

  ??結取來生緣

  ??

  ??怎樣的情緣?怎樣的無奈?愛,聖潔,高尚,不容褻瀆,但是正因着這份純潔與無私,讓我們毫無保留的將自己傾巢而出,當感情遭遇爆風雨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與之同歸於盡,萬劫不復。(能夠收付自如的,那隻能屬於另類,算不得付出,更談不上情感了。)

  ??昨日和一博友聊起人生的許多話題,被他的痴情震撼,晚間又與一久未謀面的老朋友聊起終生的選擇,他的話同樣讓我震撼,看着朋友們的沉淪我很心痛。其實遊走與博客空間的時候真的不僅僅是“震撼”二字可以概括,在金錢至上,銅臭滿天飛的今天,世間的情種好像在這裡來了個大匯合,“任憑弱水三千,只取一飄飲”在這裡俯拾即是。

  ??正所謂心中有愛,筆下有詩,他們文章里真摯的情感,常讓我淚水盈滿眼睛,音樂,是用抽象表達形象的藝術,詩,凝練的是詩人的靈魂,因為情真,所以才引起共鳴,因為意切,所以讀來聲聲錘鍊心靈,絲絲扣入心弦的思念走過波濤,穿越海洋,卻已然不能敲響遠行的足跡循情而歸,踏遍山川的深情無力挽住疲憊的誓言,蜚聲宇宙喚不回的期待,踩斷了多少晨曦里的夢境,枕邊堆疊的淚痕,崩潰了多少童話世界里的純真,徘徊的腳步,彷徨的情感,擠碎了人生的幾多虔誠與偖望,繾綣旖旎的憂魂蘸盡了人生的華麗篇章,愛的激蕩絢麗,誘惑着多少前仆後繼的生命,雖痛,雖苦,雖無助,卻有多少欣欣然的生命不能釋懷他的魅力,酒瓶灌醉的青春,香煙繚繞着的夢想,永遠沒有結果的等待……

  ??有這麼一句話說得好:“鑰匙掌握着鎖的自由,鎖着你的鑰匙在你自己手裡。”那麼你為何不試一試這把鑰匙呢

  ??愛,永遠也說不明白,也許他(她)不是最好的,也許他(她)不是最適合你的,也許他(她)不是最該珍惜的……可偏偏他(她)是最難忘記的,他(她)是心裡永遠挖掘不完的痛,是永遠背負的渴望,讓你痴,讓你狂,讓你在牽絲絆藤里迷戀……即使有再美麗的風景,再值得付出的期待,你的眼睛只在那裡,心只在那裡,情只停留在那裡,空間里充斥的只有回憶,淹沒在其中的生命根本不想找尋走出來的路徑,即使有援手拉他(她)出來,他(她)仍然記得來時的路,只讓情感在那裡放縱。

  ??人生只是單行道,即使你什麼也不做,秒針也永不停歇,把自己永生囚禁在痛苦裡,反鎖在幽暗的密室里,讓生命就這樣在淚珠和困惑里慢慢的消耗

  ??人生最美的並不僅僅只有一道風景,我們是一路過客,沿途有迷失茫然的時候,我們為什麼不重新回到路上 不要上演“子欲孝,親不待”的遺憾,不要在辜負了一直默默溫暖你的陽光,不要讓你的親人在為你憔悴……

  ??如果你不能把黑暗趕走,那麼請打開窗戶——讓陽光進來。讓生命再次揚帆遠航。

  有感於好朋友執著其中的情感,我希望他可以很快走過這段生命中的低谷。(作者自評)

  本文作者:山東子墨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再次揚帆遠航
網友評論
讓生命再次揚帆遠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