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作者:平湖市實驗小學 606班 沈睿思 指導老師:陳燕

  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非《明朝那些事兒》莫屬。

  在整本書中,最精彩的就是描寫開國皇帝朱元璋的片段了。我讀了三四遍,可還是意猶未盡,百讀不厭。朱元璋,又名朱重八,他出生在一個貧困的家庭里,父親和母親都是農民。後來,淮河沿岸遭遇嚴重瘟疫和旱災,朱重八的父母都死了,卻連安葬的地方都沒有。為了生存,朱重八到皇覺寺做和尚,討飯吃。可是,命運之神不甘心讓他過如此平淡的生活,一封信使他不得不跟着好朋友湯和造反。接着,他經歷了無數磨難,終於打敗了強於自己數倍的對手,贏得了至高無上的榮譽,坐上了屬於他一個人的寶座。

  我佩服朱元璋,他是一個勇敢的人。在困難面前,他毫不畏懼,勇往直前,迎難而上。終於從一個只能眼睜睜地看着父母死去卻無能為力的孩子,被別人欺負卻只能在角落默默流淚的雜役變成了一個能勇敢面對一切挑戰的勇士,一個武裝到心靈的戰士。朱元璋更是一個智慧的人,他用自己的智慧和軍事天才,找到敵人的缺點,毫不留情地給予致命的打擊。所有的人都只能是他的手下敗將,他終於創造了屬於自己的那段輝煌歷史。

  讀完全文,掩卷深思,我覺得真正的勇者應該是一個懂得堅持的人,他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永不放棄,直到成功。美國的著名影星史泰龍就是這樣的一位。他年輕時貧困潦倒,但他想當演員。第一次嘗試時,好萊塢的500家公司無一例外地拒絕聘用他。面對打擊,他並沒有退縮,馬上開始了第二次嘗試,但情況依然如此。直到他嘗試了1851次,成功的大門才向他敞開。1851次,讓人難以想象的數字,這得需要多大的勇氣,多強的毅力才能做到啊。曾寫下曠世名言“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送到著名文學家范仲淹也是一個懂得堅持的人。十幾歲時,他和養父之間產生了矛盾,從家裡搬出,一個人住進了僧房。每天都吃不飽飯,最困難的時候一天只喝了一碗粥,可他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堅持學習,不完成學習計劃就不睡覺,終於學有所成。

  真正勇敢的人一定是一個有智慧的人,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題,他能急中生智,讓難題迎刃而解。我們新中國的第一位總理周恩來就是這樣的一位。他是出色的外交家,面對外國記者的刁難,總能巧妙應答,維護我們祖國的尊嚴。春秋時期的晏子也是如此,他多次用自己的智慧,化解了楚王的侮辱,最後讓楚王心服口服,不得不尊重他。

  一個真正勇敢的人,應該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精神;要有“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的頑強信念;要有“道可道,非常道”的過人智慧;還要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偉氣魄,讓我們一起努力,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網友評論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做一個真正勇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