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勇敢的心》有感

觀《勇敢的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勇敢的心》有感 標籤:感恩的心

  觀《勇敢的心》有感

  自古以來英雄的勇敢都成為我們的崇拜的理由,也是我們面對生活必不可少的支撐點,但說起來容易,真正做到卻比登天還難。在梅爾·吉布森導演的《勇敢的心》這部電影中,卻讓我看到了一個真真正正的勇敢的民族起義英雄——華萊士。

  電影中講了“長腿”愛德華國王統治着蘇格蘭人民,由於他的殘暴統治,導致蘇格蘭人民起義,也導致華萊士在小時候一夜間失去了父親和哥哥,待他長大后再次回到家鄉,他與青梅竹馬茉倫發展戀情,並且為了逃避英王賜予英格蘭貴族享有女子初夜權的不平等待遇,在一日晚上秘密成婚。隔日,梅倫因遭到英軍士兵的調戲而反抗,打傷了幾名英格蘭士兵。當地長官為了引華萊士出現而殺害了她,失去愛妻的華萊士揭竿起義,其他蘇格蘭人也紛紛響應,華萊士最後也以妻子遇害的手法報復了英軍長官。

  看完電影,至今縈繞於我腦際的是華萊士那聲聲嘶力竭的“Freedom",他那充滿自信的堅定,中箭后強忍肉痛仍不停下前進的腳步的那頑強的意志……華萊士一生都在為自由而奮身搏殺,他的愛情是自由的,他的信仰是自由的,他嚮往追求自由。失去梅倫是他人生中最深處的傷疤,當梅倫被殺時,也是華萊士的自由愛情被扼殺的時候,他決定為自己的自由去復仇。他的勇敢征服了各地的人民,許多在國王的壓迫下決定同華萊士一起揭竿起義,跟隨自己的心。在戰鬥中,華萊士憑藉他聰明的智慧,頑強的意志,對自由的渴望,一直堅持到最後,哪怕是在絞輪架上。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如果戰鬥,你們可能會死。如果逃跑,至少還能……多活一會兒。年復一年,直到壽終正寢,你們願不願意用這麼多苟活的日子,去換一個機會,就一個機會。回到這裡,告訴我們的敵人,他們也許能奪走我們的生命,但他們永遠奪不走我們的自由。”可見自由是華萊士生命的全部,他用他的餘生在為蘇格蘭人民和民族起義中度過。“心是無法禁錮的拿出勇氣去追求自由!”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還活着。華萊士就是後者,他用鮮血喚醒了蘇格蘭人民反抗的不屈靈魂,點燃了向貴族抗爭到底的熊熊戰火,他那勇敢追求自由的心在人民群眾中得到了永生。

  “自由!”華萊士最後的那聲纏綿而令人蕩氣迴腸的鐵血呼喊,喊出了悲壯的血淚傳奇,喊出了心中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觀《勇敢的心》有感
網友評論
觀《勇敢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