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2篇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2篇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篇一: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

  李博飛

  《湯姆索亞歷險記》與我所看過的書相比,我更喜歡這本。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在大人的眼裡他同時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他調皮、喜歡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他搗蛋的方法還一次比一次厲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他雖然是一個很壞很壞的孩子,但也會做出讓人捧腹大笑的事情:被罰粉刷牆壁,竟能想出詭計讓小朋友替他完成,還得感謝他的恩賜並且還得給他一些東西作為報酬。而湯姆呢?他悠閑自在,一下子就變成了腰包鼓鼓的闊老爺了。

  湯姆與哈克再加上喬。哈帕三人組成了一個團隊逃到了荒島上當海盜。湯姆心中的海盜不是一個貪婪的大壞蛋,而是一個無憂無慮、優哉優哉的人,這是湯姆所嚮往的生活。過了好久,大家都認為他們已經溺水死了,在教堂為他們開追悼會時,他們三人卻從正門走進去參加了自己的追悼會。他所干過的事情,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們每一個小孩子、大人、老人都應該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我卻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為豐富多彩。童年是短暫的,一不小心它就會和你擦肩而過,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用好它,使它不白白流失。當我們長大后,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我們會開心。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人這一生要笑着對待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要被生活給弄得一頭霧水,只有你笑對生活,你的生活才能豐富多彩。面對每一件事,我們要樂觀向上,不能遇到挫折就放棄,要勇往直前。我們要笑看生活,讓自己的每一天都精彩。

  篇二: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

  ——戚家慶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典型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各干出了許多令人捧腹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不能給我們做模範,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小英雄。看來,湯姆也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其實孩子的頑皮有時候正好體現了孩子的天真爛漫。 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就只有一點點偶爾才會想起的甜蜜回憶。我相信,即使你的童年再艱苦,回想起來你也會很開心。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當你越長大,你就會越覺得這些傻事有趣。 我說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人總是會長大的,除了個兒長高了,身子強壯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長。你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不過人是要越變越好才是。千萬不能像歷險記里的那個心狠手辣的壞蛋卓伊一樣,他壞事做盡,人見人憎。但最後他還是惡有惡報,得到了一個活活餓死在山洞裡的下場。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2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