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1000字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這本書去年年底斷斷續續的總算看完了,枯燥的明史被寫的簡單易懂,生動有趣。不到娛樂了自己,又能了解明朝的起起伏伏,興衰滅亡。真的是一部很有趣的史書。

  從朱元璋建立大明王朝,到明朝最後一位皇帝崇禎,大明滅亡,一共經歷了276年。娓娓看來就像一部精心設計的話劇,又像一部驚險刺激,屢試不爽的遊戲。明史里說的啥我也就不說了,寫點我看過後的感悟。

  1毅力,堅持

  現在我們感覺考公務員競爭大,工作難找。你要知道明朝的科舉,你就發現我們是挺幸運的了。科舉三年一次,先要考鄉試,再考會試,最後全國考生還要跑到

  京城進行殿試,那可真是層層選拔,萬人過獨木橋,幸運的能考上進士也要到三四十歲,幸運稍差的也到五六十才能考上,飯進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好多人總其一身也只是個窮秀才,我很難想象他們背負多大的壓力,依然那麼執着,堅強。古代那麼多懷才不遇,壯志難愁的詩詞都是在這種環境寫出來的。成功是屬於少部分人的,屬於努力奮鬥的那少部分人,怨聲載道不拼搏是一點可能都沒有的。

  2權利

  在封建社會皇權是至高無上的,看明史那麼的政治鬥爭,最後誰輸誰贏關鍵是看皇帝喜歡誰,聽誰的話。你再有道理,再得民心,在正義。即使對方壞事干盡,只要能利用好皇帝,一個罪名就把你整死了。即使是法律的制定者,那只是他整別人的工具,他是從來不遵守遊戲規則的。放在每個人的小遊戲上也會如此。

  3太監

  現在如果有人罵你是太監,你感覺是一種侮辱。而在明朝當太監可是一個很熱門的職業,錄取率只有10%,比我們現在考大學還難多了。那些沒有錄取的,閹了也就白閹了,這些人為了能莫得一份工作,能有機會當官,能實現自己的野心真是不折手段,這麼殘酷的對自己。我們永遠不要拿我們的思維去想別人,很多人你是想不懂得,對自己都那麼狠心,對別人肯定沒啥好的。明朝好多次政治危機都是太監製造的。

  4名流青史

  歷史只會留下那些對社會對人類有貢獻的人。而不是看你當時的權利和錢財。唐伯虎是一個不世出的才子,考到狀元被誣陷,一生也沒進入官場,餘生常留戀在花港柳巷,一生窮困潦倒,但他的文章,字畫卻成為了佳作。另一個是戚繼光,他是一個偉大的抗倭名將,到現在也是家喻戶曉英雄。在當時另個人比他還出名的多,而現在卻鮮有人知。北方的李成梁,它的遼東鐵騎在打蒙時,是所向披靡,戰無不勝。保護了百方几十年的安寧,讓蒙古軍聞風喪膽。李成梁在那時也是風光無限。而在他老年,跟努爾哈赤聯姻,不攻打女真部落。這也跟明朝滅亡有一定關係。真是晚節不保,一生光輝都被毀了。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您正在瀏覽: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