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一)

  《明朝那些事兒》用白話文娓娓道來明朝歷史的點點滴滴,語言詼諧幽默,通俗易懂,細細讀來,卷卷有收益。作者能把晦澀難懂的正史寫得這麼生動有趣,不得不讓人佩服他的文采、毅力和恆心。

  第一卷的主人公就是朱元璋,從他身上可以學習和借鑒的東西是:每個人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心,但殊不知,每個人最最堅強的地方也是心,重要的是看我們是否有能力讓我們的心智走向成熟,讓我們心的力量變得強大。長期的困難生活最能磨練一個人的意志,有很多人在遇到困難后,只能怨天尤人,得過且過,而另外一些人雖然也不得不在困難面前低頭,但他們的心從未屈服,他們不斷的努力,相信一定能夠取得最後的勝利。朱元璋正是在自己最痛苦的時候,沒有被痛苦失敗擊倒,而是化悲痛為力量,成功的將自己最脆弱的地方變成了最強大的力量的來源。而陳友諒失敗的很大原因就是他沒有認識到什麼樣的武器是最強大的,不是軍隊的人數,不是先進的武器,不是強大的艦隊,而是,人心。

  看完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們應把生命中的磨難視作寶貴的財富,正是它們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堅強了我們的心靈。堅強的意志和決心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執着的信念和無畏的心靈才是最強大的武器。面對困難和失敗,我們要勇於調整心態,讓自己的內心更堅強,永不言棄,一路走來,你會發現收穫很多。

  讓課堂更精彩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二)

  培根說過:讀史使人明智。通過學習歷史,我們可以吸取古人失敗的教訓和成功的經驗,不重蹈歷史的覆轍!我也喜歡讀史書。去年從學校圖書館借閱《明朝那些事兒》這套書時,由於搶手,基本沒按順序讀;今年暑假特意買了一套讓女兒讀,為了激勵她,我又重溫了一遍。明朝那三百年歷史,在當年明月的筆下,歷史很嚴肅,很深刻,深刻到人性;語言很幽默,很精彩,精彩的讓人感嘆歷史書也能這麼好看。

  為師者,感嘆自己的課堂如果有《明朝那些事兒》這麼通俗易懂,百聽不厭就好了,學生覺得上課就是一種快樂,學習就是一種幸福——多好。這就讓我們為師者要智慧思考、不斷探索。當然我們要嘗試創設這樣一種氛圍,細心解讀教材,擴展知識的深度和廣度,能夠做到旁徵博引、高角度的看待教材,用知識的趣味性和知識的應用性讓學生感興趣。

  讓我們的課堂成為平等的課堂。孩子再小,我們也應當尊重他們,相信他們,讓他們感覺老師的尊重、喜歡和關心,特別是善待學生學習過程中出現的錯誤和不足。讓他內心踏實的想象、思考、動手操作、提問回答……而不是總顧忌會受到老師的批評和懲罰。在平等中,孩子會身心放鬆的投入學習;在平等中,孩子們會充滿自信的主宰自己的學習。

  讓我們的課堂成為互動的課堂。我們的知識需要互動,這樣的課堂是自然和諧的。讓孩子們主動參與,互相學習,讓老師成為孩子們的大朋友,去引領,去和他們一起探討,讓他們經歷自己學習知識、創造知識的過程,體會發現新奇現象的喜悅。

  讓我們的課堂成為生活的課堂。數學的抽象會讓有的學生頭疼,為了讓每個學生都有所發展,在學生的基礎下應該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要讓學生用簡單的數學方法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決不是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讓學生在實際應用中學習數學,讓學生在熟悉的生活情境中學習數學。正如當年明月筆下的文章讓人回味無窮。

  學校的課堂是孩子的課堂,讓我們老師和孩子們共同編織屬於自己的理想課堂。老師用自己的知識和責任成就孩子們美好的兒童時光,讓孩子們在課堂中享受快樂、享受成長!

您正在瀏覽: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網友評論
明朝那些事兒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