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班主任兵法讀書心得

班主任兵法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班主任兵法讀書心得 標籤:班主任兵法 班主任 小學班主任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班主任兵法讀書心得

  三年級級部 楊瑩

  《倒轉乾坤》、《黔驢發威》、《一聲嘆息》、《以毒攻毒》、《一石二鳥》、《一立千鈞》、《一葉障目》、《乍暖還寒》……大家看到這些目錄時,能想到這是一本講班主任如何治理班級的書嗎?我覺的真是更像一本兵法書籍啊!

  一個教師,居然能把古代的《孫子兵法》甚至現代毛澤東的軍事思想理論都恰到好處地運用在教育教學管理上,用兵法里的精髓來詮釋教育現象,實在令人感嘆!讀這本書,時時能感受到“知識就是力量”!有幾位老師研究過“兵法”,讀過毛主席的書籍?平時,誰能在遇到教育問題時想到要去看這方面的書呢?可是, 萬老師卻利用這些知識做到了一般老師做不到的事情,找到了教育學生的好方法。成為了一個優秀的班主任老師。可見,想做一位優秀的班主任,需要多方面的素養和知識,只有自己知識淵博,才能帶動學生愛學習的慾望。只有自己能旁徵博引,才能不斷創新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

  另外讀書的過程也讓我不斷反思自己,有些道理其實很淺顯,我們都懂。但是面對突髮狀況時,卻又疏忽了,淡忘了,以至於處理一些問題不能得心應手,教育某些學生仍然屢戰屢敗,在抱怨自己被班級工作拖累得焦頭爛額之際,冷靜想想萬老師指出的“培養幽默感”“對症下藥”“教育工作也要備課”“教育不能操之過急”等重要為師原則,真有豁然開朗、撥雲見日之感。同時,萬老師是一位年輕的老師,可是卻已經寫出了這樣大家都喜歡的班主任管理的書籍,相比之下,感覺自己真的很懶惰。工作十多年,班主任管理也有一些經驗了,與學生、家長打交道也遇到過很多不同的情況,絕大多數也都圓滿處理了,但是卻沒有留下有價值的文字記錄,以至於不能很好的總結自己的經驗和教訓。十多年的工作積累,就像狗熊掰棒子,最後抱在手裡的,也只有現在!

  《班主任兵法》讓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有用的方法。相信這些方法對我今後的教學和教育工作一定會很有幫助的。同時,也提醒自己在以後工作中,有針對性地去實踐--反思—記載下來,在未來的日子裡,爭取做一名“有謀略、講兵法”的班主任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兵法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班主任兵法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