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活動有感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活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活動有感 標籤: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教育骨幹

  當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滲入整個糧食經濟后,我們面臨著翻天覆地的變革,首先是企業改革改制,接着是組建新公司。在此之際,我們又迎來了“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學教活動。它的目的主要是更進一步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強化“五個意識”,牢記 “兩個務必,廉潔從政”,促進糧食經濟更好更快發展。通過前兩個階段的學習並結合新公司組建以來的工作實際,作為東方明珠傢俱廣場分公司的經理,本人深有感觸:

  一、徹底轉變思想觀念

  分公司是由市局原來7個工業單位合併重組改制而來,員工關係錯綜複雜,思想觀念陳舊落後,部分幹部員工不能適應市場經濟優勝劣汰的競爭機制,仍然存在吃大鍋飯和等靠要的思想,意志消沉,改革創新的銳氣蕩然無存,我們領導班子也在思想認識上存在誤區,思想觀念比較陳舊,所以作為領導班子的主帥,要打破舊體制的束縛,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動員工樹立全新的的價值觀、競爭觀、就業觀,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崗位,隨時準備為公司奉獻自己應盡的義務。

  二、全面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分公司成立以來,本人全面主管公司工作,起着上對局總公司負責,下對廣大員工負責的橋樑作用。分公司是一個以物業管理為主,其他行業為輔的服務型公司,只有靠管理出效益,靠服務佔市場,服務是我們的中心工作之一,32位員工的生存就主要依靠我們的優質服務。擺在我們面前的路既重大又非常艱難,我們在學習毛澤東、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等重要理論思想的同時,更要注意自身綜合素質的提高,不但要認真學習和貫徹黨的方針、政策,更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現代化管理知識,要時刻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以一套全新的現代化科學管理制度,帶動全體員工為企業創效益,縮小與WTO接軌的距離。

  三、建立全面科學管理制度

  分公司現有員工共32人,自公司組建以來,根據實際需要及總公司要求,設立了財會、人事、物業、資產處置等多個崗位,而公司主要經營業務是物業管理,是公司的經濟命脈,因此公司建立了一套健全的規章制度、經營管理制度,如物業管理,即明確領導分工及責任,又把具體崗位層層責任到人,在具體工作當中,實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制度,實行嚴格的責任追究制,誰出了問題,必須追查誰的責任,決不能一團和氣,馬虎了事,使分公司形成事事有人管、項項有人抓的大好局面,消滅工作分工上的死角。在今後將對廣大員工實行嚴格的競聘上崗制度,通過對員工崗位業務知識的考核,推行因事設崗、競聘上崗、末位待崗、違規出崗的原則,增強廣大員工的強烈責任感和危機感。

  四、堅持“艱苦奮鬥,廉潔從政”

  從大局來講,如果沒有老一輩無產階級“艱苦奮鬥,廉潔從政”的優良傳統,就沒有新中國今天的輝煌;從小局講,如沒有老一輩糧食工作者艱苦奮鬥、清正廉潔的創業精神,也就沒有今天糧食經濟的發展。他們時刻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企業的利益、企業的興旺發達作為己任,遵紀守法,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堅決同腐敗現象作鬥爭,永葆共產黨員的浩然正氣。我們要繼承發揚“艱苦奮鬥、廉潔從政”的優良傳統,就應該從實際工作中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正確對待自己的權力,要時刻記住“飲水思源,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做到仰不負黨,俯不愧民。”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為員工辦實事,堅決杜絕利用公款吃喝玩樂,做到不亂花公家一分錢,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宏偉抱負,積極為企業創效益,增收節支,出謀劃策。

  五、擺正位子,以身作則,樹立公司新形象

  員工形象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公司形象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公司的經濟效益,而領導幹部的形象對群眾有着鮮明的導向作用。身為公司的經理能夠注意自己的形象,擺正自己的位子,正確執行總公司的決策。堅持團結就是力量,領導班子要團結,員工要團結,領導班子與員工要團結,上下一條心,在工作中和生活中要起好表率作用,不能憑自己的一時衝動,意氣用事。時時刻刻把為企業增收節支創效益,關心員工、離退休幹部職工為己任,同時帶領廣大員工加強修養,樹立形象意識,自覺地為廣大住戶及租賃戶辦好事、服好務,樹立新公司的整體形象,為公司增添光彩。

  六、搞好資產處置,解決認錢走人資金

  由於新公司是由原糧食企業六個經營企業組合而成,原企業已經背下沉重的包袱,負債纍纍,新組建的公司更是舉步艱難。原企業的認錢走人職工的資金尚未完全解決,為此公司領導班子絞盡腦汁,和廣大員工齊心協力,不斷籌集資金,處置原經織廠、飼料廠、麵粉廠的殘餘資產及臨街門面。現認錢走人資金的清算已進入掃尾階段,離退休及協保、退養人員補發工資也正在清算中,原實業公司、麵粉廠、飼料廠、經織廠的搬遷也得到了妥善的解決。在資產處置過程中,班子成員時刻保持清正廉潔的優良作風,在每次處置資產籌集資金過程中,從未出現任何貪污受賄、以權謀私的違法違紀現象,為公司今後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在處置車間機械設備過程中,由於分公司力不能及,對費用開支無權決斷,雖然及時向上級反映了實際情況和困難,但由於未能及時落實到位,客觀上給公司在電機處理上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給分公司工作帶來被動。作為分公司經理的我要負一定的責任,主要是督促不足,沒有力爭總公司的同意。

  本人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與分公司的廣大員工齊心協力,同甘共苦,為東方明珠傢俱廣場的輝煌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活動有感
網友評論
“艱苦奮鬥,廉潔從政”主題教育活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