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海倫·凱勒》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海倫·凱勒》這篇文章,她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海倫·凱勒,這個一生中只度過了一年半有聲有色的時光的美國女子,在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后,依然不向命運低頭,如饑似渴地學習,充滿希望地生活,最終考上了無數學子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寫出了被譯成幾十種語言的名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當學了這篇課文後,我真的不敢相信世界上真有一個如此堅強的人。哪怕在故事裡,這樣的人也十分少有啊……

  比如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反面例子。老師給我們布置預習任務,要求我們把課文讀熟了。我雖然在老師面前滿口答應,回到家卻把它忘得一乾二淨,直到該睡覺了,才馬馬虎虎讀個一遍兩遍,中間還缺字添字,看上去在讀書倒不如說是在神遊“四海”,腦子早就找周公約會去了。只有當老師說要第二天檢查,或是遇到一篇讀着很不順口的課文時,才會讀個五六遍,當然,其中至少有一遍沒用心讀。唉,你說說,我還不如把眼睛和耳朵都給海倫呢!如果海倫發現自己能輕易地看見東西和說話,一定會興奮得大喊大叫,連飯都顧不上吃,心裡只想趕快看遍世界上好看的書,恨不得把它們都背下來。課文里說她摸盲文把手指磨出了血,練說話練得嘴都麻了,但仍然夜以繼日地練習、練習、練習……

  如果我是海倫,一定會覺得一輩子都要生活在無聲又黑暗的世界里,不會渴望知識和有趣的生活;如果我是海倫,早就向命運低頭了,更不會拚命練習說話寫字,乾脆了斷了自己的生命,從這個世界永遠消失……

  海倫·凱勒,就是用這種難以置信的不屈不撓的精神,造就了自己輝煌的一生,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人。我也要學習她的精神,爭取創造一個四肢健全人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勒》有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