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一)

  看完《新常態改變中國》(吳敬璉 等著)后,首先對於什麼是新常態有了一個了解,他的來源是:2014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增強信心,從當前我國經濟發展的階段性特徵出發,適應新常態,保持戰略上的平常心態",這是高層決策者首次將"新常態"一詞用於描述中國經濟。具體是指:7%~8%已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常態’".

  這本書基本構架為:第一篇 釋義新常態、第二篇 改革建言、第三篇 宏觀經濟分析、第四篇 改革試驗田、第五篇 投資新思路、第六篇 企業應對、第七篇 房地產與土地、第八篇 互聯網金融。基本上,我只對第一章、第三章產生了少許的共鳴,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原來現在的經濟大勢是這樣的,但對其它章節,感覺很吃力,有大量的專業術語或者陌生的詞彙,理解起來比較困難。但是對於炒股來說,我所獲取的消息也夠用了。

  就經濟趨勢來說,傳統製造業由於產能過剩,勢必會有大量企業會被淘汰,而龍頭企業由於佔有市場優勢,會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中存活下來。環保產業、互聯網金融現在處於重點關注對象,在未來,會逐步的發展壯大。而銀行業,這就不用說了,不管什麼時候,都是最賺錢的行業,而現在股票的價格又處於一個相對的低位(去年9月至12月是股市瘋漲的時候,銀行股基本上都漲了80%,撿錢的時候已經錯過了。)從邏輯上來講,這是不是有點不正常,所以從長遠趨勢來看,銀行還是會漲回去的,至於這個時間是多久,我不是股神,我也不知道,我也只能算是初入股市的一個菜鳥而已。至於上面的這東西,很大一部分也是從各個證券公司分析中借鑒的。

  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來說,可以投資的渠道太少了,股市是一個很好的渠道,但僅僅是相對於存銀行來說的。從邱國鷺《投資中最簡單的事》中,可以發現一些端倪,那就是現在的價值窪地依然是銀行、地產、白酒等低估值藍籌股。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二)

  書到之後,就先啟讀《新常態改變中國》,它的內容有釋義新常態、改革建言、宏觀經濟分析、改革試驗田、投資新思路、企業應對,房地產和土地和互聯網金融共八篇,每篇都有三到五個首席經濟學家談大趨勢的文章,要讀懂它不是很容易。

  經過反覆研讀,逐漸明白了經濟新常態實際上就是保持正常增長速度的經濟常態(符合道德經"知常曰明,不知常,妄,妄作,凶"的常理)。與之相對立的舊常態為了追求高增長(每年9-10%的GDP增長率),出現了企業產能過剩、資源短缺、房價高漲、消費率降低、環境惡化明顯等相關問題。

  新常態下,國家會越來越重視經濟結構調整(發展服務業大國)、重視經濟發展質量(不再依賴賣地賺錢)、重視經濟發展效益(提倡清潔能源)、重視改善民生(提供公共設施和公共服務),用中醫療法(反腐等手段)解決前期高增長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擠出高增長的水分),布局一弓雙箭("一弓"指貫穿我國東部一線的東北老工業振興基地、京津冀經濟圈和21世海上絲綢之路, "雙箭"指橫貫我國東、西部地區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和長江經濟帶),推進國有資本、集體資本、非公有資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制改革,帶領優秀的大型藍籌上市企業通過一帶一路戰略以走出去到國外建設的方式來消化產能過剩,讓企業逐步提高核心競爭力以適應變革,讓經濟以每年以GDP6.5-7%的速度穩健增長,逐步消除舊常態下重視速度、重視規模、重視重大項目帶來的弊端。

您正在瀏覽: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新常態改變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