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比爾﹒蓋茨》有感

讀《比爾﹒蓋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比爾﹒蓋茨》有感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讀《比爾q蓋茨》有感

  五q一班 王駿飛

  《比爾q蓋茨》這本書是由中國畫報出版社出版的。這本書主要講了比爾q蓋茨如何將他的微軟公司發展成功的過程。

  比爾q蓋茨身上具有很多優秀的品質,但他決不屈居第二的性格最是讓我喜歡。有一次,比爾和和姐姐玩拼圖,可比爾每次都比姐姐慢,因此比爾把拼圖重重地摔在地上,大聲喊:“我不玩了!我不玩了!”後來,比爾上學時,數學和電腦一直是全校第一,直到在哈佛中遇到一兩個數學比他更好的人才放棄專攻數學的事業,因為他決不屈居第二!

  比爾q蓋茨做事專一、不分心的性格同樣讓我喜愛。最明顯的就是生活中,如果他對某件事有興趣,他可以三天三夜不合眼,但他睡覺也不含糊,頭一沾枕頭就可以立即進入夢鄉。還有一次,微軟公司首次賣出股票,被熱賣的股票居然漲成了35.5美元每股,相當於200多元人民幣!全公司上下幾乎每個人都為股票而欣喜若狂,有些人還在辦公室貼上一線股票漲勢圖,後來又漲成了90.75美元每股!儘管如此,擁有股票最多的比爾q蓋茨卻沒有被股票的熱浪沖昏頭腦,於是,他馬上調整員工的心,將他們從股票中“拉”回來。如果比爾q蓋茨也在工作方面分心了,那麼微軟公司將走上其它公司的老路——滅亡!

  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迪,我要學習比爾q蓋茨身上的優點,因為這就是在向偉大的微軟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比爾﹒蓋茨》有感
網友評論
讀《比爾﹒蓋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