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請把我埋得淺一點讀後感

請把我埋得淺一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請把我埋得淺一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請把我埋得淺一點》讀後感

  “叔叔,請你把我埋得淺一點好嗎?要不,等我媽媽來找我的時候,就找不到了……”稚嫩的話語如同一條利鞭,輕輕地鞭打着人們的心靈,留下的傷痕卻深不見底。

  女孩面對死亡的淡然,讓人心痛;死前為媽媽考慮着,讓人感動;那好無怨恨漂亮的大眼睛,洗滌着每個人的心。這本是一個女孩最幸福的年齡,本應該抱着毛絨絨的泰迪做家中的小公主的年齡,卻被無情地捲入殘酷的戰爭。我都不禁要感嘆,這太不公平!為什麼人生總有那麼多不如願?人類之所以討厭戰爭,因為戰爭總有太多無辜的犧牲品。人們不願做犧牲品,自然也沒人願意做雙手染滿鮮血的修羅,可這就是戰爭——滿足人的利慾、解決糾紛的方式。

  最終,女孩註定是逃不過悲慘的命運。轉而想想親手埋葬孩子的士兵,他們和常人一樣的心裡,也有着一個苦苦掙扎的靈魂吧。

  轉而看看號稱“人人平等”的現代,沒有法律上黑人與白人的界線,沒有民族與民族之間的分歧,說是如此,又有誰心裡沒有那一絲絲障礙,阻擋着人人平等的思想。

  幾千年來的風風雨雨,他們見證了不同種族之間的殺戮與戰爭。可怕的殺戮背後,絕對少不了種族的分歧。誰也不願意讓希特勒殘害猶太人的歷史重演,誰也不想見到日本侵略者屠殺中國同胞的悲劇再次發生,但誰也不敢擔保下一場悲劇會不會降臨在自己身上。只有從內心消除人與人之間的分歧,才是人類走向和平的必經之路。

  南師附中新城初級中學初二(十)班

  陳欣然2013.9.24

您正在瀏覽: 請把我埋得淺一點讀後感
網友評論
請把我埋得淺一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