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穿越天空的心靈》有感

讀《穿越天空的心靈》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穿越天空的心靈》有感 標籤:感恩的心

  讀《穿越天空的心靈》有感

  這一本書,看似是普通的校園小說,其實,這本小說,給了我很多的啟示,看完之後,我不禁暗自問自己,我有沒有在破壞環境?在我的身邊,到底有多少人在有意無意的破壞着環境?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自卑膽怯的普通女生盛心怡,她的媽媽不幸去世了,在一次英語班的課堂上,她認識了活潑漂亮的寧佳心,並且由寧佳心介紹,與丸子軍團成為了好朋友,受丸子軍團的影響,她開始接觸漫畫,並深深地愛上了宮崎駿的漫畫。動漫世界給了她一種神奇力量,那是讓心靈可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的美好和純真,是成長中的又一次跨越和進步。那種純真美好的動漫作品,是多麼讓她心馳神往啊!

  在一次偶然的接觸中,她知道了生為好學生張曉偉,居然是一個由於看宮崎駿的動漫而成為的環保主義者。由於他的媽媽的公司要在南方蓋別墅,要破壞大量的樹林,所以他極力反對媽媽在南方建造別墅。盛心怡對他的做法感到很不解,於是他告訴了盛心怡《天空之城》這一部漫畫。當盛心怡看過以後,也深深地愛上了幽靜美麗的大自然,她不希望,自己的世界以後會變成宮崎駿描述的那樣子。她決定從自己開始做起,從生活中的每一個小細節做起,開始保護環境。

  人類有的時候,真的好假,我們成天到晚在嘴中不斷地說著,要低碳環保,不能亂砍亂伐,要節省紙張,要多多植樹造林……可實際上呢?事實並非如此,我看到的真相,卻是一片片森林被砍伐掉,然後建起了一座座高樓大廈,在巨大的工廠後面,總是會有如大海一般的污水被排放到原本清澈乾淨的湖泊、小河中;一個又一個私人礦場建起,擅自挖掘地球的資源,

  於是,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片片森林無力倒下,一條條小河變成了臭氣熏天令人厭惡的小河,一個個湖泊變得渾濁骯髒,讓人不敢看下去;黃沙瀰漫,天空灰塵,環境質量差,人們過度放牧、過度開荒、過度開發自然資源,人們破壞了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在不斷的破壞着大自然,破壞着地球!

  我們的地球,真的不再美麗了,我們的地球已經變得蒼老了!請人們去聽一聽大自然的哭訴吧!聽,小河在落淚:“何曾幾時,我是那麼的美麗,孩子們最喜歡到我這來玩了,可現在呢,他們都離我遠遠的,這都是那可惡的污水所造成的!”;湖泊在嘆息:“何曾幾時,我是一個人見人愛的清澈湖泊,現在,這人見人愛變成了人見人躲了……”森林在哭訴:“何曾幾時,我是那麼的健壯,可是現在,代替我的是一座座高樓大廈啊!”我們的地球母親在深切的呼籲着我們大家:“孩子們,我請求你們,別在破壞環境了,好么?”

  是的,我們真的不應該再去破壞環境了!所以,我呼籲,請大家都不要再為了個人利益去破壞自然環境了!讓我們的天空,更藍,家園更美好吧!

  ——-作者:程莊語

您正在瀏覽: 讀《穿越天空的心靈》有感
網友評論
讀《穿越天空的心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