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曉立孤寒,但看繁花落

曉立孤寒,但看繁花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月下孤歌,獨看曉夢星殘;幽蘭幾闕,述引百世闌珊,彌歌南望,寂寂繁華散亂。

  空聞,那年,那月,那時秋。

  東風消瘦一季黃花,宮闈深處,傳唱出海棠寂寞的低喃,美人香,琵琶奏,君來,君來,胭脂濃妝。

  翹首孤望,殘月幾時圓,夜闌閣下,清寒瑟瑟,前世三生,十里桃花埋葬下的姻緣,碎在了無塵埃的深庭冷院。

  高閣上的男子,並未阻攔史官揮灑的筆墨,任由她的血染紅了素白的衣襟,頹然褪去的生命,詮釋了最後的眷戀,下一世,即使擦肩而過,也不會再多流連一眼,而時光終究揉碎了女子決然的面目,傾城的笑顏。

  曾幾何時,夢中,那年的女子,半倚危樓,輕拂似雪楊花,尋尋覓覓,一點相思幾時絕的盡頭。月下西樓晚,錦書雁字,被時光磨去最初的情牽,錦衣羅裳,衣帶且為一人瘦。

  此夜笙歌絲竹,繁華亂世,異樣妖嬈,心字燃香,只為一人香。

  最終章,是無情人淡看的結局,是傷心人黯然的傷痛,是凄凄歷史的輪迴,無處篡改的痛楚。

  枯岩壁畫,起起伏伏的石階上刻下如詩畫卷,那時,金戈鐵馬的他們,是否會看到今日的結局,是否還會憶起前世蒼茫的結局。

  開始貪戀舊時女子的紅妝,那一抹前世今生的執着,今日的我,確是法如此,世道的無常,離散了最初仰望星空的單純,勾勒出山間煙雨的輪廓,卻再沒有閑情回眸看去,嘆鬼斧神工。

  舊日的風華,在塵埃四起的硝煙中靜默,舊時的殘月,流連於那時的心情,風從雲生,迷亂了曾經的記憶,即使再不會有人思及那時的風景,憶起那時的沉浮,卻只願,但看那時月下離人,空吟落紅花。

您正在瀏覽: 曉立孤寒,但看繁花落
網友評論
曉立孤寒,但看繁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