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想念我的女兒

我想念我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想念我的女兒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想念我的女兒。

  我非常的想她,我現在和老婆兩人在寧波打工,還有三個月就是女兒六歲的生日了,以前不是沒有出來工作過。但這是女兒出生以後我第一次離她那麼遠。我也想念我的家人,但是,我最牽挂的,是我的女兒。

  我沒有什麼朋友,在網上的號上,最多也不過八九個人,都是我的家人和親戚,根本沒有什麼可以說知心話的朋友。也許是我混得不怎麼樣,這一切我都沒有放在心上,這麼多年也過來了。

  我沒有什麼技術特長,就是個高中畢業生 ,在外面打工最多就是做個普通工人,工資大多都是在2000到3000左右,餓不死人不過也富不起來。雖然我的家人和老婆對我也沒什麼大的期望,我也沒有什麼本事,但我以前好惹事生非,現在30了,而立之年了,性格還是那個樣子,因為性格的原因吃了不少虧,但還是改不了。

  現在,我在寧波,這個離我的家鄉千里遙遠的地方,這個離我的親人千里遙遠的地方,這個離我最心愛的女兒千里遙遠的地方,來掙些微薄的工資,在日復一日的流水中想念着那個讓我日思夜想的地方,那些讓我日思夜想的人。

  我的女兒放暑假了,她上中班。我和她媽媽離開她去了外面,家裡只剩下她和爺爺奶奶了。

  父母兩人在家裡,每日也是忙於干點農活,來掙些錢來貼補家用,我可憐的老父還要在鄉鎮的廠里上着那長時間高強度的班,來給這個家賺些錢,還有我那讓我又愛又憐的寶貝女兒。

  在家裡的時候,我總是和她搶電腦,有時候搶不過她,我就沖她發脾氣,有時候還把她罵哭,哎。我的女兒長得很漂亮,又聽話,家裡的人都說她不懂事,不聽話,可她在我面前很懂事,很聽話,我和她媽媽吵嘴的時候,我的女兒總是向著我。女兒最高興的事,就是讓我用電動車帶着她去外面玩,就我們倆玩也可以,去找別的小朋友玩也可以,反正是一聽說去外面玩,高興的電腦上的動畫片也不看了,讓給我。我的女兒啊。

  前幾個月,我來寧波的時候,早上先送她去上幼稚園,在送她到了教室門口的時候,我蹲下身,看着她說;閨女,爸爸要去外面上班了,這次真的要走了,你抱抱爸爸吧。女兒一聽,一把抱住了我,我的眼淚當時就流下來了,我拍了拍她,說你去上課吧,好好聽奶奶的話。女兒點點頭就走進去了,進了教室以後,她直接走到角落裡,哭了起來,我在外面再也看不下去了,轉身就出去了。想起這一幕,我就忍不住流淚,現在出來了快兩個月了,可我一次電話也不敢打,怕聽到她的聲音。本來現在放假了,想接她來我這裡,可我和她媽媽都上班,沒人看她。工作的時間也很長,沒有時間也不可能看她。 每當在我住的這個大院里看到和她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我就忍不住停下來看一會,就會想起她。

  想我的女兒,有時候想的晚上睡不好覺,有時想,她現在在幹什麼?想不想我們?想來現在這個局面都怪我,沒有本事,不能多掙些錢, 讓她過上好日子。有時候,真想不幹了,回家去,看看她。這些話沒法和老婆說,一說,她肯定會說;想你閨女就別上班了,你回去啊。

  又不能在空間里寫,只能在這裡說說,哎,寶貝女兒,爸爸真的好想你啊,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回去,讓爸爸再抱抱你,讓爸爸帶你出去玩。

您正在瀏覽: 我想念我的女兒
網友評論
我想念我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