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標籤:水滸傳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看完了《水滸傳》最後一頁,我不禁掩卷沉思:水滸里的英雄值得我們學習!

  《水滸傳》是施耐庵的著作,中國的四大名著之一。它主要講了梁山泊吸引了108位英雄豪傑,他們親如手足,講義氣,反對腐敗朝廷。最後眾好漢受到朝廷招安,南征北戰,梁山好漢轟轟烈烈一場,終歸沉寂。不過他們的名字,他們的精神卻被後人世代相傳。其中有許多豪傑膾炙人口的故事,讓我懂得許多道理,最讓我深刻的是黑旋風斗浪里白條的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李逵與張順發生爭執,於是二人打起架來。后經宋江勸解,二人和好如兄弟一般。

  有一天,我和同學吵架了。經過別人勸解,還是沒有和好。我躺在床上,悶悶不樂地看着水滸傳。當我看到黑旋風斗浪里白條這一章,立刻呆住了。李逵與張順發大打出手,可是最後同樣不失和氣,成為了兄弟。可是我呢?和同學因為雞毛小事而斤斤計較,我應該向他道歉!第二天,我主動和那位同學道了歉,他也向我說對不起。我們又高高興興地一起玩了!

  《水滸傳》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要講義氣,要助人為樂。它就像一位良師益友,幫助我指點迷津。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