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一直在讀一本書,書的名字叫《靠自己去成功》,這裡的故事都是寫我們該如何去成功,讓我們的人生旅途不再彷徨與煩惱。

  讀了每一則故事就像自己親身體驗一樣,漸漸的,我們就懂得怎麼去成功。當我讀到青春,首先是獨立的這則故事的時候,菲利普是老貴族的後裔雖然有很多錢,但她還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功,六年裡她經歷很多事情,最後她終於取得了成功。這個故事我很受感動,我想:菲利普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成功,我為什麼就不可以呢?所以我要向菲利普學習,學會獨立,這意味着自由,意味着選擇,無論你的生活起點在何處,都不要去抱怨,因為生活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

  羨慕着"山登絕頂我為峰"的氣概,我們用盡全身力量去攀爬人生那座峰。我們是孤獨的,因為我們人生路上的行人只有自己,同時我們又不是不孤獨的,因為我們不屈的意志和那顆火熱的內心一直陪伴着我們,隨我們共同征服那險峻的高峰。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二)

  《靠自己去成功》是作者劉墉專為女兒寫的書,這本書里里並沒有運用華麗的言語和艱澀的道理,卻用他女兒生活、學習中看似不起眼的小故事陳述了一個個能讓自身不斷強大,不斷能邁向成功的小砝碼。

  在書中所寫的,劉墉和女兒真是無所不談,小到吃飯、穿衣,大到人生、世界:當習慣成了自然、恨老師、誰不希望睡到自然醒、有贏有輸才是人生,等等,許多小的章節。故事中鮮活的語言、奇異的故事以及巧妙蘊含在其中的哲理,讀起來十分有趣。而隱藏其中的是父親對女兒成長的良苦用心。作者告訴女兒:不要等待成功,要靠自己去成功。自己去主動追求成功,激發自我的潛力,這很重要。《靠自己去成功》中記錄的大都是作者與女兒之間瑣碎的小事,然而在這一件件事情的背後,劉墉發覺出更深的道理。他的文章就是這樣從平淡的語言之中體現出深刻的哲理,從而達到發人深省教育女兒的效果。

  在"談獨立"這一章節中,作者列舉了女兒依賴父母的事。在作者的敘述中不難發現,父親並未因此與女兒發生正面衝突,每次都是以女兒的講"理"收場。但是在文後,作者提出了"女大應獨立"的觀點。作者從理論、事實着手,反駁女兒那所的理所應當。作者的處理方式既起到了告誡女兒的作用,又避免了父女之間的爭端。

  還有一章,寫的是習慣。那章中寫道,一位婦女把孩子和籃子,在去過超市以後,一起放在車上,差一點釀成大禍。還有一位男孩,因為習慣和同學一起去玩,卻忘了媽媽的囑咐,淹死了自己的小弟弟。作者提出的觀點不是天方夜譚,空口白話,而是有一個個發人深省的事情經過推理后得出的。

  這本書從做人上告訴了我,我們從生活中的點滴都可以發現哲理,並且,我們要靠自己,注重生活中的細節,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而發現自己的不足,要獨立,養成良好的習慣,靠自己去成功!!!從寫作上,我得到的啟示就是,哲理有時不需要華麗的言語,用質樸的語言有時更能打動人心。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三)

  王中澤

  暑假中,媽媽給我買了著名 作 家劉墉寫的一套 勵志 書。剛收到這些書,我就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那本《 靠自己去成功 》了。這本書裡面的很多故事都深深的感染了我,對我大有幫助。

  在《 靠自己去成功 》這本書里,劉墉通過搬運泥土的工人羅勃斯背過一萬兩千五百五十九個字的聖經;"波大無腦族"女侍從哈佛那裡贏得一萬美金;獲得艾美獎的劇作家史蒂芬·康奈爾四十多歲都完不成三年級的識字測驗等好多個故事,講述了聰明人也得下"傻功夫"的人生哲理。想想那些偉人,不論是愛迪生、愛因斯坦,還是莎士比亞、比爾蓋茨,誰不是下的傻功夫?沒有人是天才,正是靠着一股傻勁才讓他們實現了人生的理想,成為我們心目中的天才。

  通過讀 這本 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無論什麼事都一定 要靠自己去成功。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四)

  "用一對很冷的眼辨別是非,一雙很勤快的手應對工作,兩條很忙的腿踏平前途,一種很自由的心情感受生活," 是著名作家及畫家劉墉在《靠自己去成功》這本書中表明的處世態度:冷靜;勤懇;拼搏;淡定。很有哲理的一段話。也讓我們體味到一種積極。

  《靠自己去成功》是劉墉專門寫給女兒,同樣也寫給希望成功但迷茫的人。書中劉墉以長輩的身份,根據生活中的小故事,講了年輕人應該怎樣規劃自己的生活,怎樣克服生活中一些消極的情緒,怎樣看待生命。鮮活的語言、奇異的故事以及巧妙溶於其中的哲理,讀來頗具興味。而眠藏其中的是父親對女兒成長的良苦用心和一份沉甸甸的希冀:不要等成功來敲你的門,要靠自己去成功。

  我的感受是做什麼事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與挫折也不要退縮,要學會堅強,學會自己去處理每一件事,學會面對。人的一生有許多是要靠自己去成功的,不是靠別人、靠一些投機取巧的方法去獲得成功的。人要有一顆很熱的心,一對兒很冷的眼,一雙很勤勞的手,兩條很忙的腿和一種很自由的心情。

  做什麼事兒都要鎮定,要有"平常心","平常心"要以"平常"來準備,而非臨時抱佛腳。"平常心"也是"心平常",讓你的心總保持在平靜的狀態,才能以不變應萬變。你平常是什麼樣就什麼樣,不用偽裝,遇到不平常的事,你也不要慌,要鎮定,要有平常的心。這樣你會順利很多,如果你越不平常,也沒有穩定的心,那你做起事來就更糟糕。這"平常心"只有平常就努力,平常就警醒的人,才有資格談"平常心".

您正在瀏覽: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
網友評論
靠自己去成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