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花的勇氣讀後感

花的勇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花的勇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花的勇氣讀後感

  《花的勇氣》講述了一篇激勵人心的故事:四月的維也納綠色到處泛濫,茫茫的不見一朵花兒。“我”倍感失望,同行的小呂讓“我”撥開草——一看,五顏六色的繽紛小花兒全都藏在草叢底下呢!它們只比草叢矮几厘米,好像一使勁兒就能冒出來似的。但幾天後,雨一直下,“我”再沒辦法看到花兒了。“我”非常失望,但是就在去意大利的旅程中,我終於看到了彩色的花兒——它們是在冷風冷雨中冒出來的呢!“我”很驚奇,它們為什麼不在陽光下露出笑臉呢?最後“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花的勇氣!

  說到勇氣,那是一個‘未知’的詞語。誰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勇氣,誰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勇氣來面對困難。植物的勇氣,表現在強大的生命力上——在狹窄的岩縫中,憑藉一點水資源,它還能生根發芽呢;動物的勇氣,表現在面對弱肉強食的生存上——老鷹活到50歲,翅膀、爪子和啄就不如年輕時有力了。要想有更長的壽命,它必須找到一個比較安全的岩石地帶,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地撕掉,把爪子尖給啄掉,再將啄用岩石磨成碎末……然後老鷹要一動不動地待在那裡,直到長出羽毛、爪子和啄,接着像小鷹訓練飛翔一樣,從高高的山谷上飛下去,然後重拾歲月。要知道,把羽毛、爪子和啄都給‘拋棄’后,老鷹就很難再捕食了。所以,在這個階段,有許多老鷹被餓死的、有被疾病傳染暴斃的,也有不小心摔下懸崖的……老鷹要是沒有無與倫比的勇氣,那是怎樣承受這種恐怖的痛苦呢?簡直不堪想象!

  其實,人也是這樣的。名人霍金、張海迪,他們都癱瘓了,只能借用輪椅來行動。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人生的道路,霍金全身上下兩隻手指能稍微動一下,但他揭開了宇宙之謎;張海迪胸部以下全部癱瘓,但是她用自己的手寫下了一篇篇美文……

  我要向生命中綻放着勇氣之花的植物、動物和人類學習:學習植物的堅韌不拔、學習動物的勇敢無畏,學習人類的持之以恆;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用自己的優點換取別人的優點,與她們共同學習,共同創造自己的一個個特長;我要多閱讀名人的書籍,讓他們勇氣的點滴慰藉我的心靈……

  我必須變成一個勇敢的人,這樣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不會被那些挖苦、諷刺所擊倒。

您正在瀏覽: 花的勇氣讀後感
網友評論
花的勇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