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頓動物記讀後感

西頓動物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西頓動物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頓動物記讀後感

  湯承超

  放暑假了,媽媽給我買了好多課外書,讓我慢慢讀。其中最特別的是厚厚一大疊的《西頓動物記》,我數了一下,1,2,3……8,9,10,哇,一共有10本!

  這麼多,我怎麼讀得完呢?西頓又是啥?是一個地方嗎?我滿心疑惑地翻開了第一本《孤熊華普頓的一生》,整整兩個小時我一直在看這套書,

  越看越入迷,直到媽媽說明天再看。

  隨着日子的推移,我讀完了這套書。我明白了,西頓是一個加拿大人,他是個熱愛大自然,熱愛野生動物。但是這套書講的故事都太悲傷了。

  例如《孤熊華普的一生》講述的就是:華普是一頭灰熊,它從小孤零零地生活在森林裡,勇敢的華普打敗了一個又一個敵人,成為了密茲谷地的霸主,但它從來不會主動攻擊人類,只對那些開槍打傷自己,或給它設下陷井的人發威。又如《春田狐的愛》這本書講的是,為了養育小狐狸,狐狸媽媽維克森老去農場偷雞,這一舉動可惹惱了農場主,農場主殺死了它的的丈夫和三個可愛的孩子,最後它唯一倖存的孩子也被帶到農場,用鐵鏈拴了起來,它幾次都沒有成功救出她的孩子,最後,它把自己的孩子毒死了。這些故事讓人看了很難過,動物與人類之間的爭鬥永不止息,為什麼人類不能和這些野生動物和平相處呢?為什麼要傷害它們呢?

  所以我特別喜歡《西頓動物記》中的第九本《勇敢的爸爸》。這本書講的是野豬泡泡在成為孤兒時,被農場主的女兒麗迪收養,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情。成年後泡泡有了幸福的家庭,可愛的孩子。可是森林中兇猛的野獸把泡泡的家給毀了,它的孩子、妻子都死了。泡泡與敵人展開了激烈的搏鬥,它的行為使作為人類農場主都對它產生了深深的敬意。

  在《勇敢的爸爸》這本書里,展現了人類人性中善良的一面,農場主的女兒麗迪給小野豬泡泡上藥治傷口,還給它用奶瓶喂牛奶,像對待自己的小寵物一樣給它背上撓痒痒。而泡泡呢,在麗迪遇到響尾蛇時,不顧自己的危險救了小主人。泡泡長大后成家了,又做了爸爸,看它多麼的勇敢呀,它面對敵人兇猛無比,讓他們嘗到了野豬尖利的獠牙的威力。

  《西頓動物記》里的動物們勇敢、頑強、聰明、可愛,卻時常遭到人類貪婪的捕獵和無情的傷害,人和動物應該永遠都是好朋友!動物是人類的夥伴和朋友,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您正在瀏覽: 西頓動物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西頓動物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