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了"九一八"事變后,我感到了無比的氣憤。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炸毀瀋陽北郊柳條湖畔的南滿鐵路,反污中國軍隊破壞鐵路、襲擊日軍,藉此進攻瀋陽和北大營,從而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九一八"事變后,日軍僅用了四個月時間就侵佔了整個東北省。"九一八"事變是國恥,日本侵略者的鐵蹄,踐踏了祖國的河山。如果說一部中國近代史寫滿了中華民族的血淚和創傷,"九一八"事變無疑是其中最深的一道創傷。他們到處殺人放火,無數同胞倒在血淚之中。

  一個優秀的民族,必定是一個尊重歷史的民族,一個優秀的民族,也必定是一個牢記歷史的民族。一百多年中沉重而痛苦的記憶,給予人們太多的憂傷,悲憤和思索。中國人不應該、不可能、更不可以忘記!正義和邪惡、文明與野蠻、愛與恨、和諧和暴力被定格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上,通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時刻警示着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永不忘國恥,民族當自強!

  我們紀念歷史,是給浮躁、自滿的人一個強烈的提醒:務必發憤圖強,頑強拼搏,務必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自滿,不急噪。只有這樣,我們的現代建設才能繼續大踏步前進,中華民族才能實現偉大的復興!

  我們紀念歷史,並不是一味仇恨,更不是為了報復,而是從歷史中吸取教訓。

  我們紀念歷史,因為我們可以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是許多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好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麗、富強!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二)

  9月18日,我想誰都忘記不了84年前的今天。1931年9月18日那天晚上,日本人的鐵蹄踏上了中國的大地,拉開了侵華戰爭的序幕,我想這段歷史也用不着回顧了,因為每年警報響起的時候,這段慘痛的歷史都歷歷在目。

  我想它對於每個中國人都是一次教訓,也深深值得我們反思。忘記歷史就等於背叛,這句話說的很對,也時常提醒着自己。忘記歷史就會使我們不珍惜老一輩給我們創造的幸福生活,也就會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所以說我們不能忘記以前的一切,無論是國家的還是個人的,我想歷史就是一面鏡子,它會讓你把自己看得很清楚,也會使你在昨天、今天和明天不斷徘徊,迷失方向。所以就要求你以史為鑒,好好看清過去,來展望美好的的未來。

  前幾天我看了《東京審判》,也頗有幾分感想。"九一八"事變是日本人侵略戰爭的開端,而東京審判卻是它們侵略戰爭的終結。那些戰爭狂人終於得到了公正的審判,讓世界來評定他們的罪刑,我想這再公正不過了,但狡猾的小日本到最後還死不承認他們的罪刑,使原本很正常的審判持續了整整一年。最終他們得到了應得的報應。我真不知道這些戰爭狂人怎麼就這麼喜歡戰爭,難道他們看到人們安居樂業就受不了嗎?非得拼個你死我活才罷休嗎?在最後審判東條英機時,這個殺人魔王覺得他所有的行為沒有一點錯誤。

  當審判人員問他,"如果你再有機會發動一場類似的戰爭,你還會去做嗎公文大全收集整理]"他毫不猶豫的說"會!",當時在場的人都驚呆了。難道人的生命就那麼不珍貴嗎?難道戰爭真的能讓一個民族會更加幸福嗎?東條英機就是這麼想的,所以殺他一百次都不解恨。而最另人頭痛的是,後來的日本政府卻把他的骨灰轉入了靖國神聖,還屢次參拜,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難道他們還存在着侵略中國的野心嗎?不管怎樣,現在的中國已今非昔比,不比小日本差哪去。所以我希望承載着強國重任的我們,要更加努力,為祖國,也為自己。

您正在瀏覽: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九一八事變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