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經過近半年的黨課學習,使我們對黨的方針政策有了更深的認識。黨的十六大的召開,是一個歷史性的飛躍,從改革開放至今為止,黨的指導思想是與時俱進。從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到鄧小平理論,到三個代表,到十六大報告,這是一個隨經濟和社會發展不斷提高和更具實踐意義的指導思想,它體現了黨的思想的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另外,在前一段時間,世界局勢也有變化,美國和伊拉克因武器核查而爆發戰爭,中東局勢一直處於動亂狀態,好像一個火藥桶。再看我們國家,穩定壓倒一切,穩定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了一個良好的環境。作為研究生,生活在這樣一個祥和的環境里,我們只能說,我們很幸福,我們要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同時,我們更要努力學習,掌握好自己的專業知識,為我國的建設盡一份力,才不愧為一名共產黨員的稱號。[文章-http://www.wmxz.cn 找範文,到]

  闖曉燕:在參加黨課學習期間,正值十六大召開,使我在思想上和認識上受益匪淺。首先,在思想上真正成了一個“家裡人”,也更覺得應該為黨盡義務了。其次,樹立了“高舉三個代表”向前沖的思想和信念,二十一世紀對我國來說是一個極好的機遇,為何要緊緊抓住機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自改革開放以來,在以鄧小平、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領導集體努力下,我們克服了種種困難,取得了劃時代的成就。貫徹三個代表,關鍵在於“與時俱進”,核心是堅持“黨的先進性”。

  桑紫林:自從去年九月份成為預備黨員以來,我參加了黨課培訓學習,受益很大,培訓班老師都是學識淵博的老師,他們的講課對我們的思想有極大的幫助,印象最深的是彭高成老師的報告,彭老師用大量事實說明了我國在處理民族問題的巨大成就,深為黨的民族政策感到驕傲。

  李海艷:參加研究生黨員培訓,收益頗多,對十六大及三個代表思想的講座印象較好。進一步明確了黨的偉大使命,也豐富了馬克思主義理論知識。十六大還提出了一個新的奮鬥目標,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這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十六大報告中提出了經驗既是“三個代表”思想的基礎,又是它的核心與本質的發展。三個代表是唯物的又是辨證的,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樹立“三個代表”的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陸穎:本科時我就參加了黨課培訓,在研究生階段,有幸又參加了培訓學習,使我的各方面得到很快提高。培訓班學習使我增強了黨員意識。參加學習后,在理論素養、調查分析、解決問題及政治覺悟和政治敏感上有很大提高,使我在日常生活中不自覺地就表現出黨員姿態來。同時,是我更多地從黨員的角度來考察問題,也使我更多地體會到“黨員”二字的份量,培訓班雖然結束,但仍然意猶未盡。

  王柳麗:入校以來,我就積极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印象最深的是黨課培訓學習,黨課主要圍繞十六大報告這個主題展開的。通過學習,我明白了“發展”是貫穿十六大的一條紅線,三個代表的理論品質之一就是“先進性、與時俱進、開拓創新”,這是三個代表的內在要求,也是它的外在體現。

  吳麗君:我上過很多黨課,從大一到研究生,不下三四次,但最有意義的就是這次研究生黨課了,極有特色,非常生動、有趣。同時,在這種生動有趣的講座報告中,給人一種思想上更深的認識,如沐春風,覺得雖然結束,但猶覺歷歷在目,這就是這次黨課的魅力所在,以致印象極深。

  王新營:黨課的報告和講座,使我對黨的認識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在對十六大報告的學習中,使我深深體會到發展民主政治,建設政治文明的必要性。政治文明是人類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人類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它包括政治法律思想、政治法律制度、政治法律設施和政治法律行為等內容。人類歷史的發展就是一部政治文明史,就是一部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的協同發展。我國社會主義的發展,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建設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但也離不開政治文明的發展。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最根本的是樹立黨的領導,黨的領導是人民當家作主的保證。然而,政治文明還需要不斷地探索。不過,在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們會不斷地向更高的水平前進的。

  邱潞:參加黨組織的這幾次講座報告,我學到了很多東西。無論是世事還是思想覺悟方面,都有了很多新的認識。尤其是彭老師講的民族問題的報告使我認識到民族問題,小事也是大事。作為預備黨員,我今後會在思想及行動上做出表現,為中華民族的大團結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呂玉勇:研究生黨課學習,豐富的內容開闊了我的視野,使我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禮,結合對非典的鬥爭,引發了我的一些感想。非典自發生以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擴散到全國許多省份,全國的經濟形勢受到一定的影響,但危難之際,人民提出了“萬眾一心、抗擊非典、眾志成城”口號。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又一次達到了高潮。作為黨員,在抗擊非典中,衝鋒在前,不怕犧牲,值得學習和發揚。我將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您正在瀏覽: 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個人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