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三下鄉的日子過了一半,總想要留下些什麼,總希望自己能得到更大的成長。回顧了這幾天的情況,從剛開始的摸不着頭腦到慢慢地了解學生的個性,漸漸地適應了下鄉的生活。平時總是不亦樂乎地與隊友分享班上同學的情況。三年級的學生,因為年齡還小,充分張揚自己的個性,會毫無顧慮地說出自己的看法,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有太多的為什麼。

  今天根據學生的需求,安排了兩節的暑假作業指導課。每一個學生都帶暑假作業過來,有的不止一份。看了學生提問的題目,我反思究竟為什麼要給小學生布置家庭作業,裡面的題目是非常死板的,只是一再地重複,對學生能力的提高起到的作用是有限的。在指導學生的時候,我比平時指導弟弟妹妹作業的時候多了一份耐心,更多地引導學生思考,發散學生的思維,而不是不耐煩地直接告知答案。

  在第二節作業輔導課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已經不耐煩了。有學生在追逐打鬧,有學生在玩石頭,有學生在玩腦筋急轉彎,有學生依舊在做練習等等。總之,整個課堂就像是活動課。當我叫一個女同學回到座位上做練習時,她回答說,班上的其他同學,也沒有在做作業,為什麼她們可以玩,我就不可以呢 我無從回答,從中深刻地反思到老師要一視同仁,有原則。

您正在瀏覽: 心得
網友評論
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