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讀後感

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讀後感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春晚觀后感

  優雅轉身,活在當下

  ——《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讀後感

  歷事練心,任風雨雷電來去自如;細水長流,需一顆明鏡清新的心。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去。不刻意,不討好;優雅轉身,活在當下,如此,安好……

  ——題記

  很多時候,往事,猶如一杯變質的果酒,色澤依然誘人,卻已沒有了最初的香甜滋味,有的只是某些殘破的幻象。面對昨日的種種,在安靜下來的那一刻,我們都應學會沉澱、釋然。

  過去已成為歷史,不管明天將如何,我們都要堅定信念的走好今天的路,強大的人,都應直視自己的傷口,走出偏執泥沼。《不畏將來,不念過去》一書令我感觸頗深,她用最無所畏懼的態度、最直接了當的語言,徹底擊碎那些不切實際的幻影;用犀利的語言,打醒那些迷茫沉淪、不願從夢中醒來的人們;只為活在當下,為自己建立全新的世界。

  席地而坐,靜靜的反思。抬頭,發現,昨天已是昨天,它永遠不可能再回來,只有勇敢的往前走,踏上另一旅途,披荊斬刺,又怕什麼,全新的路上才會有意外,將人生變成餘音繚繞的歌。"人總是要這樣漸漸活得好:孤僻,反省,尋找自我,繼而活出真我。總是要在繁華落空之後才懂得,怎樣的感情才是純粹的、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

  年少時,總想要寫點什麼東西,兀自拿着本子反覆斟酌,讓好友寫下一番番話。現如今再讀這些文本,才發現都是言之無物的客套話,除了偶然可以讓自己憶起故人,再無其他。那些該離去的終將離去,當時光覆沒在歲月里,看到的,在乎的也只是現在所擁有的。

  偶然有一次聽朋友說我生活挺優雅恬靜的,咋一聽我還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的生活如何能攀談得上這四字。無非不是沒有任性過,砍掉了那些不必要的念想,給自己一個幸福的可能,清清淡淡的,活在當下,不再復憂傷而已。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重在體驗,每個轉角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景。做個通透的人兒,站起來,堅壁清野,不畏將來,不念過去,成就最好的自己……

  停不了的時鐘將現在變成了過去,將將來不可及的幻象逐漸變成了真實。不管你願意或不願意,都需要給自己找到一個定位,這位置能給予你太多安定。就如我知道我不夠美麗,不夠優秀,但我不糾結,不落魄,仍堅定的朝着正前方走下去,無怨無悔。我只願"在生命有限的時光里,寧願心隨我動的放肆,也不願隨時像一個垂死者一樣向旁人乞求幫助。"不能失去勇氣,只有當你對了的時候,你的世界才會對。

  其實,我也曾迷惑過、氣餒過、心灰意冷過,只是到最後,看開了,明白了,往事便化成一粒粒沙,散落在了天涯。我只想,坦然從容面對一切事和物,收拾行囊,甩開羈絆,與自己的心私奔一回,何處沒有幸福?心安處即吾家。

  當走到這一程,回眸,隱隱的是些煙繞香繚的陰柔和微風中的軟語,有些感覺,一生一次就夠了,那裡曾是夢想最初開始的地方……

  過去總是伴隨着傷感、惋惜的感情;而未來總是伴隨着悸動、夢幻的情感。

  過去,我們把那些人,那些事交予時光;未來,時光交予我們,這些人,這些事。

  只有自己找到的,才會是你終生擁有的,活在當下,如此便好。我希望自己,淡泊於明鏡,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去;優雅轉身,活在當下,如此,安好……

  (張曉園)

您正在瀏覽: 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不畏將來,不念過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