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天鵝梭子魚和蝦》寓言有感

讀《天鵝梭子魚和蝦》寓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天鵝梭子魚和蝦》寓言有感

  文/董素

  梭子魚、蝦和天鵝三個不知什麼時候成了好朋友,一天,他們同時發現一輛車,車上有許多好吃的東西於是就想把車子從路上拖下來,三個傢伙一齊負起沉重的擔子,他們鉚足了狠勁,身上青筋暴露,使出了平身的力氣,可是,無論他們怎樣拖呀、拉呀、推呀,小車還是老地方,一步也動不了。

  原來,天鵝使勁往天上提,蝦一步步向後倒拖,梭子魚又朝着池塘拉去,究竟誰對誰錯?反正,他們都使勁了。

  讀文有感:

  人心不齊有力不往一處使,個人能力再大,全力以赴也無助於企業發展。一個企業的團隊有不同才能的人,他們都有為企業奉獻的精神,但是如果企業沒有將他們的才能用到一處,使人才的力量形成合力,那麼企業發展就會停滯。就如同一台機器,每個大小部件都得有序轉動,有一個亂轉,機器就不能正常運轉。人才倍出,不合作,不僅推動不了企業發展,反而會為企業發展形成制約。有句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沒有沒用的人,只看領導會不會用。

  作為企業的一員,要有端正的工作態度,人和事要分清,不把個人矛盾帶到工作中。有口號喊得好"團結合作"!如果你們實在團結不了也不勉強,畢竟都是普通人,各有特質,但是,你在工作上必須合作。有的企業員工因個人恩怨,工作上互相不配合,不解決問反而製造問題,本來很簡單的事碰到了不對的人,該走垂直線解決的事,讓走了曲線,刁難了別人,複雜了自己,耽誤了工作。讓這種風氣存在工作中,長此下去會形成惡性循環,新員工跟着老員工學,把工作複雜化,浪費時間,降低工作效率,延誤工作。如果身為企業領導級別,人和事分不開,就會產生部門與部門不和的狀況。部門與部門不和互相敵對,從而給企業工作造成了太多麻煩,這樣沒有領導的度量、認知、遠見,不配為領導。在其位,配在其位;謀其事,會謀其事。古話說的好"家和萬事興",一個企業的衰敗往往源於內部不和,相互敵對、搞破壞,這就是在對企業搞破壞,企業怎麼會好?

  因為生活,因為工作,大家聚到一起,不是天大的仇恨,還是不對別人使絆子好。特別是在工作上,到單位、企業是讓你解決問題的,如果你不解決問題,反而製造問題,那就失職了,不僅沒用了,反而是企業的禍害了。

您正在瀏覽: 讀《天鵝梭子魚和蝦》寓言有感
網友評論
讀《天鵝梭子魚和蝦》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