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天鵝之死》觀后感

《天鵝之死》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天鵝之死》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鵝之死》觀后感

  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去形容觀看完《天鵝之死》后的心情,夾雜着失落、惋惜、與敬佩。這部出自福金之手專門為巴普洛娃的驚世之作,由芭蕾舞大師巴普洛娃極其細膩的表演與超凡的舞蹈天賦,而淋漓盡致地演現出死中求生的天鵝形象,它不僅給人以視覺的享受,而且給人以心靈的震撼與洗禮。

  巴甫洛娃那種纖細,嬌柔,略顯憂傷的神態來表演出的"天鵝"深深地印在了許許多多觀眾的心裡。它並沒有過多地渲染"天鵝"對死的不安和絕望,而是着眼於"天鵝"對生的渴望和熱愛,以其非凡的表現力,譜寫了一麴生的戀歌。

  《天鵝之死》,凄雅的意境伴着大提琴演奏出的抑鬱的旋律,以及舞蹈演員優美柔軟的肢體動作,向我們訴說著這樣一個震撼人心的故事:在寧靜皎潔的月色下,一隻白天鵝憂傷地抖動着翅膀,在湖面上徘徊。白天鵝身負重傷,但她渴望重新振翅飛向天際。她輕輕地抖動翅膀,艱難地立起足尖,一次又一次地嘗試着飛離湖面。但由於精疲力竭,白天鵝緩緩屈身倒地,漸漸合上雙眼……

  我被深深地震撼了,震撼於她美麗動人的身影,震撼於她對藍天渴望的眼神,震撼於她踮起顫動的足尖,最震撼於它與死神的搏鬥中抽盡全力抖動的翅膀。

  每一次的翅膀的抖動,都寄予它那在空中飛翔的夢;每一次腳尖的踮起,都蘊藏着它對生命的希望。它為了能夠重返天際而努力着、堅持着,它忍受着痛苦,與命運在搏鬥,與死神在抗爭。在它那一次次抖動翅膀,一次次踮起腳尖后,它還是沒有脫離湖面,它那雙雖已疲倦的翅膀仍在抖動,為了它心中的夢,哪怕只有一絲生的希望,它要堅持下去,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

  有那麼一種想法曾經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如果它沒有那麼努力的嘗試,是不是就不會死?或者已經知道死亡臨近,為何不靜待死亡,靜靜的享受最後的安逸,而要在那之前忍受着痛苦?是求生的力量支持者它,它是與命運在搏鬥,與死神在鬥爭。雖然結局是悲傷的,但至少有嘗試過,有努力過。

  《天鵝之死》所描繪的瀕死的天鵝渴求重新振翅,孤身隻影在平靜的湖面上艱難掙扎,最終默默死去時的神情,也象徵人類在現實生活中與死亡,命運進行不懈反抗的搏鬥精神。

  生命短暫,生活中的我們卻時常抱怨生命不夠刺激和精彩,抱怨身邊的一切都太過平淡,還有很多人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就輕易的放棄生命,以為死亡能逃避一切,然而這只是幼稚的想法,死亡能代表什麼呢,或者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要生如夏花。

  生命存在的過程本身便富有魅力,然而,很多人總是要在失去之後方才深感痛惜,總是要到年邁時才深覺遺憾和悔恨。那些輕視生命,視其為無物的人,可知世上有多少人每時每刻在死亡的邊緣與死神搏鬥,那種強烈的求生願望,足以讓每個人為之震撼與感動。

  我們本該慶幸自己擁有美好的青春年華,慶幸於自己還未有白天鵝那般的飛翔經歷,可以毫無顧慮地張開生命賦予我們的羽翼,努力追求生活,熱愛生活。即便無法做到毫無遺恨地離開這世界,也應該竭盡全力去奮鬥,減少自己對這個世界的遺憾。放下高傲的姿態,用心去感悟這個本有魅力的世界,學會珍惜自己身邊的人和事,趁着年輕,去擁抱生命。

  無論歲月在我們臉上增添了多少痕迹,無論世事在我們胸口劃過多少到傷痕,只要我們還有呼吸的權利,就不要放棄生的機會!

  我們需要的是堅強的活着,即使再困難再無力,也充滿意義;面臨死亡,我們要做的不是平淡地過完生命的最後時刻,而是在那之前,通過自己的努力,讓那最後的時刻也能綻放出光彩。只要活着,便生如夏花!

您正在瀏覽: 《天鵝之死》觀后感
網友評論
《天鵝之死》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