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吳鴻陽讀後感

吳鴻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吳鴻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吳鴻陽讀後感

  這篇文章記述了一個既讓人心酸又讓人心動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文中的小男孩華利。讓人心酸的是“他學習很吃力,他長得又高又笨,無論是動作還是思維都很遲緩”,“班上的孩子們嬉鬧時,常設法把他排斥在外”,他不能演想要演的角色;讓人心動的是“但華利總是在一旁等着,找機會幫個忙。他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整天笑嘻嘻的,有着保護弱者的天性”,並且改變了劇本悲傷的結局。對他的刻畫主要採用了語言、動作及神態描寫,突出他的善良和助人為樂的精神。

  文章在結構上也很有特色,採用草蛇灰線、前伏后應的手法,使情節前後勾連,渾然一體。開頭寫華利“無論是動作還是思維都很遲緩”,為下文他只能演“倒沒有多少事情好做”的“客店老闆”作伏筆,寫他“有着保護弱者的天性”。為下文他沒有按劇情要求去演作伏筆。並且在中間部分描寫他“出神地望着什麼”“看起來很嚴厲”的情節,這些都為結尾的出人意料作了鋪墊。

  結尾用對比的手法直接寫出了兩種看戲的感受,“絕大多數人認為這是他們看到的最好的演出”,他們“看到”的“好”是什麼?讓人在思考之餘,深深地感動於人性的美好與善良!

您正在瀏覽: 吳鴻陽讀後感
網友評論
吳鴻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