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處方》讀後感

《紅處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紅處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處方》讀後感

  只有懂得生命意義的人,才有勇氣探討死亡;只有對死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才能更深刻地把握人生。----畢淑敏

  關於毒品的書籍並不多,以毒品為主題的小說更是鳳毛麟角。而畢淑敏正是費盡心血將毒品這一人們聞之色變的惡源之一講述成一個血與淚的故事——《紅處方》,盡心儘力傾瀉毒品之大惡大恨,該作品被稱作“中國第一部解戒毒小說”。

  近來讀了這一本小說,心情隨着小說情節不時洶湧澎湃,最後沉沉落入情緒低谷,陷入哀思。生命太脆弱,毒品的傷害太沉,不得不感慨世間萬物可貴中隱匿着兇殘蠻狠,人的理志在其面前是那麼懦弱無力,無奈無奈!從小知道的關於毒品、吸毒、戒毒等等字樣並不少,從小學的課堂,課本上就顯眼地寫着“堅決杜絕黃賭毒”,可是,真正對其中的了解其實很淺。《紅處方》的一個個令人痛徹心扉的慘痛事例第一次帶給我關於毒品的巨大震撼,原本只知毒品一物是會讓人上癮的毒物,並未如此深刻地明白毒品巨大的殘害除了傾家蕩產妻離子散更在於人性毀滅!戒毒更不是說說而已,這是人的意志在虛幻的快樂與現實的痛苦、在短暫的幸福與面對親人撕心裂肺呼喚的選擇中孤獨地掙扎。我更加憂慮的是造成吸毒的原因。原可以幸福地平靜地過完本就不長的一生,偏偏天大的玩笑,也許是家庭變故,也許是生世艱辛,也也許是因為愛泛濫,就讓一個脆弱的生命茫然地走上不歸路。

  我從來以為人性本善。生命可貴、毒品罪惡誰人都知曉,勿沾勿念!

您正在瀏覽: 《紅處方》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處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