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完美大學必修課》讀後感

《完美大學必修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完美大學必修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完美大學必修課》讀後感

  讀到《完美大學必修課》一書時,我已是大學這人生的實驗室的大三學生,讀完后不敢說自己受益匪淺。但是,也正是我處於大三這個大學的學齡,在這大學已經摸爬打滾了兩年了,關於書中所講述的發現自己、贏在起跑線上、一步一個腳印、挑戰自己和天生我才等各方個面,我也可以以大學半程親歷者的身份來作出評論:該書總結的非常詳實而準確,可讀性很強。

  同時,它對我本身說還是有相當的教益。儘管我不會把這兩位北大的大學成功歷經和經驗奉為圭臬,但是,對於在大學四年長跑賽已跑了半程的我來說,我也只能更多地從挑戰自己和天生我才兩方面獲益了。不管前兩年的軟件建設如何,無論如何大三這一年我都要不遺餘力的完成硬件建設和自我總結了。其中“尋找本領域做好的導師的指導”的確是非常不錯的建議。就我室友而言,他從大二開始就善於與專業課程講師交流對話,不僅等到講師對他的是盡心儘力幫助,連講師的人際圈他也漸漸涉入。本學期他精心編撰成了一本四十萬字的小說《煙雲人生》,就經過講師介紹向成都某文藝社的王其進老師。雖然沒有能成功出版,但是王編輯給出的意見堪稱獨到,對於初次從事長篇小說寫作的人參考價值非常之大。

  一個好導師很重要,能很好的使用導師的人際資源更重要。

  最後想提一下我在閱讀時和閱讀後書本比較啟發我思考的兩個關鍵點。

  一是入黨問題。其中任羽爾舅舅寫給他的信封:一個人入黨,實際上是一種信仰,一種追求。真有那樣的人把入黨當成一種“優越”。不可置否,在現在的大學這種人的確存在,而卻大量存在。這種人實際上是不可能有多大出息的。如果說十年前“那樣的人”只是為了所謂的優越感,那麼現在的高校大學生入黨就不僅僅是愛慕虛榮了。現在形形色色的大學生們普遍申請入黨,且不管他們是否已經對科學知識的學習、通過對黨的認識、加強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和現狀的認識,至少他們申請入黨動機就不太純粹。毫不諱言的說現在高校的大學生入黨不再是一種信仰的選擇和追求,而是把它當作一張可以為就職加分的證書。這應當值得我們去思考。

  二是轉專業問題。記得大一下學期,兩個去意已決的好哥們直接轉到經濟學專業去了。他們或多或少認為漢語言文學專業將來不好混。但是這專業也並非乏善可陳,就這幾年來說本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也是可圈可點的。就畢業前景而言,甚至有早期轉出來的學姐學長,返回本專業參加研究生考試。不敢定論兩個哥們前景將來如何,就在這裡祝福他們吧。

  每個大學每個專業抑或白璧微瑕、不堪完美,但是每個學子依然可以在裡面稱心如意地享受完美的大學學習生活。只要正確地搞好大學規劃,並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在四年之後耕有所獲、學有所成。

您正在瀏覽: 《完美大學必修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完美大學必修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