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邱少雲的故事。

  邱少雲是一個農民家裡的軍人。故事講的是1952年10月11日,他和一些志願軍要打下391高地。由於山勢險要,他們五百名戰士在離敵軍只有60米的草叢中組織了一個伏擊圈。在那天的中午12時,突然飛來4架敵機,在潛伏區投下了幾顆燃燒彈,有一顆就落在邱少雲旁邊。火光,濺到了邱少雲身上,燒着了他的偽裝。這時,他發現身後有一個水溝,只要他後退幾步,在水上打個滾,身上的火就會熄滅。但是,他知道,他只要一動,馬上就會被敵軍知道,五百多名戰士的性命就難保了。於是,他強忍疼痛,一聲不吭。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燃燒了三十多分鐘,邱少雲壯烈犧牲了。

  看完這個故事,我有許多感觸。我由邱少雲想到了自己。我確實不夠堅強,生活中有一點小小的磕磕碰碰都經受不起,更不要說這個。

  有一次,我的手破了一點皮,我就哇哇亂叫。今天我看了邱少雲的故事。想到自己這些經歷,我真的很慚愧。

  我們上課40分鐘,而我經常40分鐘都扛不住。要知道,我可是坐着40分鐘。邱少雲呢,它被火燒了三十多分鐘,都一聲不吭,這真讓我讚不絕口啊!如果是我去佔領391高地,形成伏擊圈后,如果敵機投下燃燒彈,可能還沒有砸到我,我就跑了。我連中彈都不可忍受,邱少雲還中彈忍痛至死,我真佩服。

  還有一次,我上體育課時摔了一跤。本來不是太疼,但我一看,發現破皮了。我就覺得很不舒服,就一直在叫。其實,我就只破了一點皮,最嚴重也就低一點皮膚病,一點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邱少雲在很清楚自己要死的情況下都忍耐了半個小時多!

  邱少雲犧牲后,他們那個營攻下了391高地。如果邱少雲撲滅火,這個營所有人都要死。而像他這樣,只死一個人,讓全軍隊獲得勝利的結果要比他自己撲滅火的結果要好得多。

  我一定要學邱少雲,在困難面前永不低頭,做一個男子漢,不能像現在這樣怕困難。

  篇二: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當五星紅旗在廣場上空冉冉升起時;當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你是否想起了那些為國犧牲的英雄們?今天,我就讀了 《邱少雲的故事》。讀着讀着,我的眼前彷彿出現了邱少雲忍着疼痛一動不動的樣子。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想:邱少雲真棒,為了不使戰友暴露,為了不使整個計劃毀滅,不顧自己即將被火燒傷的危險,仍然一動不動地趴在那兒,也不向後面的水溝滾去,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也應該這樣嗎?上課坐端正,是多麼容易的一件事呀!就拿我來說吧,一到上課就不安分,坐在那兒動來動去,一枝筆,一本書,一個水瓶,都是我的玩具,而且,有時我不光自己玩,還要影響他人,這給老師帶來了多大的不便啊!

  所以,我一定要向邱少雲學習,做個上課認真聽講的孩子!以後上課我要坐得端端正正的,注意力也自然集中,上課認真聽講這學習起來可就輕鬆多了!

  讓我們像邱少雲一樣,不管身邊有多麼誘人的玩具,也決不去看它,下課再去玩吧!

  篇三: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嚴肅莊重的捧起這本書,是這樣的沉重,彷彿是重擔!紙上印有邱少雲-------這位英雄的故事。故事主要講了,邱少雲與隊友在攻打“三九一”高地時,敵機投下的汽油彈在他身後爆炸,汽油濺到了他身上披着的偽裝服上,偽裝服馬上着起了火,他身後就是一條小溝,他只要滾進去或踢掉偽裝服火就會滅掉,可是他為了不讓敵人發現,咬着牙堅持着,忍受烈火燒身的痛苦,直到最後光榮犧牲了,而隊友們則成功地攻佔了“三九一”高地。邱少雲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有一位專家在做一個實驗,他去到各個小學找三名互不相識的學生,把三個乒乓球分別用線栓起來放進瓶子里,他往瓶子中倒水,在水倒滿之前要將三個球全部拉出來,他去了很多學校,都沒有成功,心灰意冷的他決定最後做一次實驗,但這次成功了!成功源於一位女孩的一個決定:“你第一,他第二,我第三!”當專家問她:“為什麼自己要當最後?”她回答:“我要把危險留給自己!”當時,所有人都震撼了。

  現實生活中,小女孩失去了當第一的榮譽,使實驗獲得成功,而邱少雲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使戰爭最終取得勝利。“死有輕如鴻毛,有重如泰山。” 邱少雲用自己年僅26歲的生命,譜寫了一首獨一無二的血色讚歌!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