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 太倉市城廂鎮第四小學 三(2)班 楊玉喬

  以前,常跟電視里播放的音樂,哼着“三毛哩咯三毛,流浪哩咯流浪,赤腳走在馬路哩咯弄堂……”每次唱這首歌,就是覺得好玩,然而,自從看了《三毛流浪記》這本書。卻對它產生了不一樣的感受。

  書中的三毛是個孤兒,沒有家,整天四處流浪,晚上只能睡在大街上。他每天以討飯為生,討不到吃的就餓着肚子,熬過一天算一天。不僅如此,三毛還老是受人嘲笑和欺凌,以至遍體鱗傷。但是,他機智勇敢,逃過一劫又一劫,克服了一個個困難。

  我看着書中的三毛,不由地聯想自己,就像媽媽常說的,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有吃有穿,還有爸爸媽媽在身邊,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與三毛相比,今天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而自己常常為了點小事,使性子、發脾氣,這是多麼不應該呀!

  我要向三毛學習,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怕苦,不怕累,好好學習。

  指導老師 顧丹萍

您正在瀏覽: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