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斑羚飛渡讀後感

斑羚飛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斑羚飛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斑羚飛渡讀後感

  沈石溪寫的小說大多以動物為主。書中描繪了動物合作時的場景與他們之間的感情,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本:《斑羚飛渡》。

  有一隻狩獵隊把一群羚羊趕到了懸崖邊,準備全部活捉,但這些羚羊沒有束手待斃,而是迅速分成了兩群,老羚羊為一群,年輕羚羊為一群。眼看它們就像要跳到懸崖對面,但是它們跳不過去,因為懸崖太寬太陡,這時,一隻年輕羚羊後退了幾步,突然奔跑着向懸崖對面跳過去,隨即,一隻老羚羊也緊跟着飛躍過去,只是躍起的高度要低一些。

  讀到這裡,我就有了不同的猜想,這兩隻羚羊是否都能飛躍到對面呢?但是下面的內容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簡直就是令人難以想象的奇迹。只見老羚羊的身子落在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背上猛蹬了一下,下墜的身體又忽然升高,並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

  這就是羚羊們在千鈞一髮時想出的辦法,由此可見,羚羊不僅機智勇敢,而且還有着捨己為人的精神。老羚羊們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年輕羚羊,他們在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什麼是真正的愛,這是多麼的偉大啊!在這個世界上,不只是人類有感情,動物也有,有時動物的感情比人還深……

  讓我們一起更深地走進和感受動物的心靈,去保護和珍惜大自然的動物吧!

  篇二:斑羚飛渡讀後感

  美妙的世界里,生存着五彩繽紛生物,不管他們是否心地善良,他們都是世界里的一份子。我們不能傷害他們。

  在這美麗的世界里,做為高級動物的我們--人類,也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的喜歡花草樹木,有的喜歡新奇事物,有的不過,我切喜歡可愛的動物們!

  相信大家一定看過一個叫《斑羚飛渡》這個着名的故事吧。

  這是一篇感人的故事,故事記敘了一群斑羚被人類逼到傷心崖上,陷入絕境時,在老斑羚們的幫助下,求生自救的全過程。讚揚了動物間偉大的自我犧牲精神和團結友愛的精神。歌頌了老斑羚為了後代的生存,甘願走向死亡的自我犧牲精神。

  在我看了這個故事後,我不盡為動物的慘劇感到同情,更為人類的所作所為感到氣憤。在故事裡,人類擔任了一個不光彩的角色,他們是自然侵略者和掠奪者。要知道,動物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不應該對他們趕盡殺絕。從故事的角度看,斑羚比起人類更有高尚情操,她們可以不謂生死,一命換一命,為了年輕的一代,她們願可犧牲。沒有一隻斑羚有自私自利的心態。如今的人類,只會為自己的利益拼搏,他們可以隨意地從自然環境取資源,可以為了自己出賣他人。但他們切從沒想過資源用完后,世界會怎樣,陷害他人豈能面對自己的良心呢?看來,這一方面,做為高級動物的我們還比不上渺小的斑羚。

  做為控制里極大的人類,我希望你們要愛護小動物,不僅僅是國家保護動物,對於小小的生命我們也都要善待。還有,為了動物有一個“舒適”的家,請人類別再無計劃第砍樹木了。

  我知道,動物從前視我們為友,而我們切不領情。我們破壞了動物美好的“家”。使她們無家可歸,慢慢的滅絕;我們殘殺了動物的親戚,使她們害怕我們。我們欠動物太多了,地球並不只屬於人類。如果有《動物法律》的話,我想人類已經錯犯了許多條。

  願全世界的動物們都能不受人類的干擾,幸福愉快的生長。

  篇三:斑羚飛渡讀後感

  對於任何動物來說,生命都是至高無上的。有時,很好地保全自己的生命,也被認為是一種美德。但是,如果能夠犧牲自己的生命去保全他人,那麼則稱為“高尚”。

  在頭羊悲愴的吼叫聲中,老羚羊從容地送走了一個個年輕的生命,而自己卻摔進了無底的深淵中。那裡沒有擁擠,沒有爭奪,秩序井然,沒有一隻老羚羊因為懼怕死亡而為自己調換位置。在這感人的一幕的背後,作為代價付出的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啊!無論哪一方面,是生、是死、是存、是亡,斑羚們都有着同樣的權利啊!

  但是為什麼它們就甘願付出呢?這——便是生命的閃光點。同是面對死亡,它們沒有苟且偷生,沒有去爭取生存的機會,因為它們懂得,年輕的生命和後代延續比什麼都重要,它們不後悔,不怨恨,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自己卻選擇了死亡。

  年輕的頭羊孤零零的站在山峰上,是的,它是最後一隻,沒有飛渡蒼穹,也沒有人需要它去做一塊墊腳石,但是,它卻邁着堅定的步伐走了,它永遠消失在湛藍的天空中,消失在那燦爛的彩虹里,我不得不佩服,也不能不感動。看着它的死亡,帶給我的卻是對先烈們的懷念。是啊,中國抗戰時期,那些堅貞不屈的烈士們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不正像老羚羊們付出生命一樣可貴嗎?他們也曾有過壯舉,有過輝煌,有着屬於自己的快樂,但是為了大多數人民的解放,他們義無反顧,慷慨激昂。他們的生命更為閃耀,他們的名字垂千古啊!他們的犧牲昭示着一個新的未來,他們的逝去象徵新生命的開始。

  篇四:斑羚飛渡讀後感

  讀了《斑羚飛渡》這個故事,我深受感動。《斑羚飛渡》一文描寫的是一群被逼至絕境的斑羚,為了贏得種群的生存機會,用犧牲一半挽救另一半的方法擺脫困境的壯舉。斑羚在危難中所表現出來的智慧、勇氣和自我犧牲精神,會讓每一個讀過這篇文章的人感到精神的震撼,會啟發人們重新認識這個萬物共存的世界。

  “鐮刀頭羊本來站在年輕斑羚那撥里,眼光在兩撥斑羚間轉了幾個來回,悲愴地輕咩了一聲,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老年斑羚那一撥去了。有幾隻中年公斑羚跟隨着鐮刀頭羊,也自動從年輕斑羚那撥里走出來,歸進老年斑羚的隊伍。”當我讀到這兒是,我的目光呆住了,我被鐮刀頭羊和那幾隻跟隨在鐮刀頭羊後面的中年公斑羚的所作所為所震撼。因為它們表現出一種為了種族,為了別人,甘願自我犧牲的崇高精神。進入老年斑羚的隊伍里明顯地意味着死亡,但它們為什麼還要主動進入?它們傻?不,它們不傻,它們深深地懂得:自己儘管死了,但後代能活着,種群得救了,自己死得值,死而無撼!啊!作為低等動物的斑羚羊都有這種為了集體而甘願自我犧牲的精神,而我們這高級動物-------人類卻怎麼缺少這種精神呢?這個問題值得我們人類思考。

  文章最後寫到:“那隻成功地指揮了這群斑羚集體飛渡的鐮刀頭羊邁着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它走了上去,消失在一片燦爛中。”鐮刀頭羊這種從容自如的走向死亡的偉大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鐮刀頭羊壯美的死亡顯示了它高傲的本色,也許是對人類做法的無聲的抗議!獵人們啊,你們怎麼忍心看者這群偉大的生靈這樣悲慘地死去呢?你們太殘忍了!雖然你們以次維持生活,但你們是否想到了動物,它們卻失去了生活啊!這個世界,是動物與人類共有的,人類有生活的權利,動物也絕對有生存的權利!動物的生存不是為人類服務的,它們與我們人類的地位應該是平等的!雖然我們主宰了世界,但絕不可以不把動物放在眼裡!動植物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全地球的生物組成了這個生態系統,我們要維持生態平衡,就要儘可能的保護動植物,使它們免受傷害。

  想想現在,秋天已很少見到大雁向南遷飛的情景了。但是從前,“人”字形“一”字形的大雁成群結隊的在高空飛過。這是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呢?不都是人們對大雁的捕殺和環境的污染嗎?

  我要呼籲人們:“動物與我們一樣,是自然界的生靈,我們人類不應該為了滿足自己的貪慾而大肆屠殺、掠奪動物。我們要建一個萬物平等共生的和諧世界!”

您正在瀏覽: 斑羚飛渡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斑羚飛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