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電影《鐵人》觀后感

電影《鐵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電影《鐵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鐵人》觀后感

  徐愛華

  《鐵人》這部電影是2009年上映的,當時我還在大慶石油學院上大學。我曾在學校門口看見這部電影在招聘群眾演員,卻一直也沒看過這部片子。今天下了班,突然想起這部電影,於是打開電腦把它看完了。

  電影講述了鐵人王進喜等參加松遼盆地石油大會戰和現代石油工人在塔里木油田沙漠地區進行物探作業2個不同時期的艱苦奮鬥的工作生活場面。我的四年大學生活是在大慶度過的,而如今此刻我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腹地上班。看了這部能把自己的生活聯繫起來的片子讓我想到了很多,感想很多。

  電影里的薩爾圖火車站就是現在的大慶火車站。薩爾圖是蒙古語,翻譯過來是泥沼、濕地的意思。薩爾圖到處都是湖泊可是不大水也不深,大慶也因此有了天然百湖之城的美稱。如今的薩爾圖區,已經發展成為大慶的商業物流中心,是大慶最繁華的地方之一。我們學校就坐落在這座石油之城中,是大慶油田蘊育發展起來的。剛入學,我們就聽老師講鐵人王進喜的事迹,深受其熏陶。大會戰時期機械化程度低,全都是靠人力,只有肩拉背抗。冬天也沒有取暖設備,住的是干打壘,也只有大傢伙擠在一塊取暖。遇到國家三年自然災害,吃不飽卻要干沉重的體力活,這些都在電影里重現了。當時環境的惡劣、條件的艱苦是我們很難想象的,但更難想象的是,在那麼艱難的條件下,還能,可是看着那風風火火的大場面,人們那個熱心勁,任勞任怨的積極幹勁而不圖回報的境界,在那種環境和條件下他們堅持下來了。這個是我們現在想象不到的,是我們體會不到的。現在我們好多人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堅持,物質上他們什麼都得不到,他們卻有那麼大幹勁,大夥的心都聯繫在一塊兒。換着現在打死也沒幾個人願意去受那苦受那罪,去了也免不了全是抱怨嘮叨。想了很久我想到了,他們都是有夢的人,當時都懷揣着一個夢,為了改變祖國貧窮落後缺油帽子,他們都知道而且親身體會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他們的思想不是為己而是為別人,為祖國,因此他們留下了一個個偉大的事迹。

  隨着時代的進步,科技的發展石油工人生產生活環境也有了很大改善,可是一線石油工人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依然存在。手機經常沒信號,生活用水匱乏,天氣變化惡劣等等都是我們面臨的考驗。電影里講的是物探隊的生產生活環境。塔里木沙漠地區作業是國內條件最艱苦的地方,物探隊又是勘探的最上游,承擔著盆地里找凹陷,凹陷里找有利圈閉,最後提供局部構造最有利位置進行下一步鑽井勘探工作。因此他們去的是別人沒去過的地方,其危險性和不可預知性最大,他們還要忍受沙漠中的孤獨寂寞,要與惡劣的沙塵暴作鬥爭,他們吃不到可口的飯菜,享受不了城市的繁華與便利。但儘管條件是如此艱苦,依然有千千萬萬員工堅守在自己工作崗位,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為什麼他們在這種環境下依然能兢兢業業,恪守本分的干好自己的工作呢,除了養家糊口外一定還有一份對工作執着的愛。環境的艱苦,條件的惡劣也讓我們有的人無法忍受,不能堅持而投向喧鬧的城市,因為他們缺少對工作崗位的熱愛,經受不住繁華便利城市生活的誘惑。想想自己,大學時代的夢想,那時的豪言壯志也曾被這惡劣環境所擊倒,想過逃離。經過激烈鬥爭夢想終究戰勝了殘酷的環境,要時刻牢記自己的夢想,堅持那一份熱愛,為了那些豪言壯語而努力。雖然沒有王進喜時代為了改變祖國貧窮落後缺油那麼偉大的夢,只需要要完成自己人生的夢。

  國家要成就中國夢,我們就要實現我們自己的夢。現在我就在這浩瀚的大沙漠之中堅守自己的崗位,只為堅持實現自己大學時代的夢,要在荒涼沙漠之中成就不荒涼的人生夢。今晚的沙漠很平靜,我的血在沸騰,充滿了激情充滿了活力。

  一分公司 徐愛華

您正在瀏覽: 電影《鐵人》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鐵人》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