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邱少雲讀後感

邱少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邱少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邱少雲讀後感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閱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的是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有一位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戰士——邱少雲。在經過了30分鐘的烈火焚燒,他如同巨石紋絲不動,直至壯烈犧牲。

  這篇課文講述了作者的一個隊去拔掉被敵人佔領“391”高地這顆“毒牙”,於是就在高地的附近埋伏。過了一段時間,敵人使用燃燒彈把周圍的草燒起來了,大火把邱少雲包圍了。邱少云為了最後的勝利,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我第一想到的是,邱少雲是多麼遵守紀律、多麼願意捨己為公。為了部隊的勝利,他寧願活活被大火燒死。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這些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長大的。我們只要受到了一點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狀。要是受了點小傷,父母更加疼愛。邱少雲呢。他在潛伏中寧願忍受烈火焚燒的痛苦,也不動一下,也不叫一聲。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忍不住動一下或叫一聲,敵人就會發覺,整個潛伏部隊就會受到重大的損失。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真是受益非淺。我們要向邱少雲烈士那樣嚴格遵守紀律,做一名嚴於律己的好學生。

  篇二:邱少雲讀後感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隊去拔掉被敵人佔領的“391”高地這顆“毒牙”,於是就在高地的附近埋伏。過了一段時間,敵人使用燃燒彈把周圍的草燒起來了,大火把邱少雲包圍了。邱少云為了最後的勝利,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

  平時,就是個火星濺在我們身上,都叫苦叫疼,邱少雲叔叔當時的痛苦自然可想而知,可是他卻以驚人的毅力忍住了,看看邱少雲,再看看自己,我的心裡真是慚愧。我們平時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心肝寶貝,應該改掉以前嬌生慣養的壞習慣,像邱少雲叔叔一樣,克服困難。邱少雲叔叔的英雄氣概值得我們學習,他那堅強不屈的精神更值得後人所傳頌,他那19歲的短暫人生,做出了驚天動地,氣壯山河的事業。我想:我們現在要學會自強、自立、自學、自護、自律,好好學習,做個堅強、不怕困難的好孩子。我們一定會“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就讓我們像小松樹一般,邱少雲叔叔一樣,做黨的接班人。

  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報效祖國。

  篇三:邱少雲讀後感

  暑假我讀了一本紅色書籍《邱少雲》

  這本書講的是邱少雲由一個窮苦人家的孩子,受盡苦難。最後加入了人民解放軍並參加了抗美援朝的戰鬥。經過部隊的嚴格訓練,他懂得了“紀律就是鋼就是鐵比生命還重要,是完成一切任務的保證”的道理。在朝鮮戰場,他運過彈藥、抬過傷員、當過衛生戰士、挖過坑道、當過戰鬥小組長。每更換一次,邱少雲就豁出命來干。在一次攻佔高地的戰鬥中,數百名戰士躲在距離敵人數十米的草叢中埋伏,準備到天亮時發動攻擊。不料敵人發出一枚偵查用的燃燒彈正好落在邱少雲旁邊,火焰迅速吞食了他,的他後面有一條小水溝,只要往後退幾步,泥水就會將火撲滅,而且就地大個滾也能將火撲滅。可是,為了整體,為了勝利,為了不暴露目標,為了確保戰友的安全和攻擊任務的完成,他嚴守潛伏紀律。他要緊牙關,強忍着周身被烈火焚燒的劇痛。他把身子死死的貼在地面上,雙手深深的插進泥土裡,任烈火吞噬身體 ------ 就這樣,邱少雲在火里一動不動。最後,無情的大火將邱少雲吞噬了。

  他告訴我們,紀律不是鐵就是鋼,比生命還重要。要想形成鐵的紀律,要靠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

您正在瀏覽: 邱少雲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