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父母課堂》有感:我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

讀《父母課堂》有感:我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父母課堂》有感:我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經濟學是什麼 高效課堂

  我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

  ——讀《父母課堂》有感

  宗鈺家長

  女兒的學校常常發一些有益的書籍讓家長讀,讀過好幾期的《父母課堂》,自己也買過好多育兒方面的書籍讀。讀了那麼多的書,懂得了那麼多的大道理,我在想我究竟能為孩子做什麼,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女兒出生的時候早產,醫院下過病危通知書,雖然我是事後才知道的。基於這個原因,我生活上比較驕縱她。物質上,我們盡我們最大的能力給她提供儘可能好的條件。讓她念比較好的北仲路第一小學。給她準備好教育基金。讓她物質上盡量位於社會的中層。那麼精神上呢?

  一個人的品性是這個人立足社會這個群體的根本,我想讓女兒成為一個品德高尚,性情溫婉的女孩。女兒有時候回家會說一些學校里的事情,哪個哪個同學怎麼怎麼樣。同學之間的衝突不可避免,我常常告訴她品德比學習成績重要得多,要學會對同學寬容、熱情。學會忘記別人的不好,原諒別人的不好。多發現對方的優點並且學習對方的優點。一個人如果品性出現問題即使其個人有再大的成績也是枉然。因為做人才是人之根本。只有把根本做好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人。

  在學習成績上,我常常告訴孩子,我並不在意成績,只要她努力過了,我能接受任何的結果。我只是不能接受她不努力。她其實很聰明,但卻在學習上常常受到我比較嚴苛的對待。因為她做事馬虎,常常想敷衍了事;做題粗心,常常想着出去玩。只要我一放鬆要求她的成績就會有比較明顯的下滑情況。所以,我常比較嚴厲地訓斥她。但是,她成績好的時候我也會常常誇獎,因為我知道她是"順毛驢".在以後的學習中還會遇到很多困難,我還是這樣的宗旨,努力過了就不會後悔,哪怕結果不是最好的。知識也只是我們知解生命的其中一種形式而已。

  我就想讓女兒成為這樣的人,寬容、陽光,具有溫暖人心的力量。凡事儘力而不苛求最好的結果。讓她自己的生命綻放出獨有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讀《父母課堂》有感:我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
網友評論
讀《父母課堂》有感:我想讓女兒成為什麼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