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你,又能怎麼樣?

想你,又能怎麼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想你,又能怎樣。我只能讓相思之水 , 漫過心靈的水塘,畫一輪明月 , 浸透遙遠的心傷;想你,又能怎樣。如風的挂念 , 滲入山間的小巷, 街前的石椅上,默數着歲月的寒涼悠長。

  春天,我的相思化做漫天的飛花綴滿你的衣裙;夏天,我的相思化做清涼的細雨沾滿你的髮絲;秋天,我的相思化做亂卷的落葉飄在你的窗前;冬天,我的相思化做飛舞的雪片停在你的肩頭……

  問天何時老,問情何時絕。我心深深處,心有千千結。千結萬結解不開,風風雨雨滿園來。此愁此恨何時了?我信我情何人曉?自從當日如重門,風也無語月無痕。惟有心事重重結,誰是系鈴解

  直到最近,才漸漸地明白,愛,不是擁有,而是無私的付出;愛,不是佔據,而是無悔的給予;愛,不是彼此相擁,而是相隔兩岸,仍然互相牽挂;愛,不是甜言蜜語,而是無言的祝福;愛,不是悔恨,而是感悟生活,該放手時且放手。於是,我只好將牽挂與祝福隨着歲月的輪迴寄托在風裡,在雨里,在雲里,在日月星辰里,在水裡,在溪里,在夢裡,在喧鬧的都市裡。

  想你,又能怎樣。人在霧裡,情在遠方 ,夜風劫持了消息 , 任思緒在曠野間悠蕩;想你,又能怎樣 。君不留片言隻語,任電波拂動心弦,搖曳夢中水草,讓念你的潮水一浪高過一浪。

  想,你微笑的臉龐;想,你孩子般撒嬌的語氣;想,你生氣時的嫵媚;想,與你握緊雙手的感動;更想,夢中擁有你那一刻的甜蜜。

  漸漸的我習慣了等待你的出現,習慣了你遙遠的陪伴,習慣了有你的思念,習慣了有你的關心,我發覺我越來越依賴了你。沒有你的陪伴,時間也似乎停止了,網絡也變得空虛了,心情也越來越焦急了……

  明知相思無益處,無奈難解相思苦。有情又似無情時,邪風到曉穿朱戶。問君知否此時情,只恐夢魂別處住!無言可訴一片心,唯視好夢皆無數!心有千千結,池面風翻弱絮,樹頭雨退嫣紅,撲花蝴蝶杳無數,又是一場春夢!

  於是我喜歡上了文字,喜歡把你寫進文字里;於是我喜歡上了夜色,喜歡在如水的靜靜的夜色里想你;於是我喜歡上了相思,喜歡在夜色的寂寞與孤獨下思你念你。因為寂寞孤獨里有我愛你的成分,厚厚的濃濃的。

  想你,又能怎樣 。我只能立於河畔,看滿池河蓮, 在醉人的晚霞中系著掛牽,孤獨凝望;想你,又能怎樣。只能讓相思無礙生長 ,只能擇詞慰你安康,曾經的塵緣,難捨的情懷,任想你的淚流淌;想你,又能怎樣 。我只能遙想,化成一隻飛鳥,穿過夏日驟雨,擷一抹新綠,與你夢裡築巢。

  想你成畫,我只能深情地看;想你成詩,我只能摯情地讀;想你成歌,我只能盡情地唱;想你成癖,我只能痴情地想。想你了,會跑去和文字中的你幽會,捧着那些靈動的文字,親吻你留下的氣息,醉在彼岸的芬芳里;想你了,會在濛濛的細雨中漫步,讓雨水淋濕我這顆燃燒的心;想你了,卻不敢大聲地喊出你的名字,生生地把那縷疼痛咽到心底。

  風過,溫婉的,就捲起陣陣柔軟的思念;曲起,不由的,就升騰起絲絲心瓣輕舞飛揚;雪舞,紛紛的,就湧起茫茫的一扉柔情。此刻,我正安靜的,以淡淡的微笑,守着一場無聲的等待。夜在身後,悠悠長長,綿綿綣綣。

  今夜,如果有柔柔的月光,透過你的窗欞,那是我瞭望的眼睛;今夜,如果有柔柔的風,輕叩你的門扉,那是我久蘊的心動;今夜,如果月光能將我的想念傳遞到你的心裡,明晨,那一片片綠葉上晶瑩剔透的露珠,那將都是我幸福的淚水!

  一蘸墨香,為你舞動一世繾綣;一抹嫣梅,為你含羞綻顏今生依偎;一地碎月,因你而倦怠;一詞相思,因你而百轉柔腸。這個深秋的夜晚,風,不規則地亂吹,吹散了葉落,卻吹不散心頭的愁緒。緊裹着的憂傷,不能釋懷的溫暖,在這個漸深的夜裡,突然地想你,在不緊不慢地輕扣着心房,在淺笑淡默中,拾掇你的模樣。想你,如春日的春風輕撫着嫩芽綠葉,呵護成長;想你,如夏日的暴風驟雨,一不小心,卻折了腰傷;想你,如秋日的細雨,在夜晚輕柔呤唱;想你,如冬天的冰霜,冷酷的讓我只有遠遠相望!

  假如我是一個畫家,我會把你的音容相貌,喜怒哀樂淋漓盡致地畫出來,我的眼睛不管停留在哪裡,都會有你的身影;假如我是一位作家,我會把你寫進我的作品,把我們的愛情描寫得驚天動地,泣鬼驚神,我可以把我的思想任意馳騁,我的生活再也不會出現“孤獨寂寞”四個字;假如我是一個歌唱家,我會用最動聽最優美的歌聲表達我對你的情意,不管你在世界上哪一個角落,都能感受我對你的綿綿情意,假如……

  哎,可我什麼也不是,我只能,只能在我的腦海里一次又一次幻化出你的身影,在我的心底里一次又一次在呼喚你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想你,又能怎麼樣?
網友評論
想你,又能怎麼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