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50公斤愛情花

50公斤愛情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跟往常一樣,這天,年輕的文欽醫生正在他的小診所為就醫的人問病、把脈,一個中年婦女在一個年輕姑娘的攙扶下,捧着胸口走了進來。那中年婦女典型的鄉下打扮,穿着樸素,剪着短髮,年輕姑娘二十來歲,朝氣蓬勃,像足了一個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

  “大夫,我的病已好多年了,別的醫生診斷是慢性胃炎,可是吃藥打針就是不見好。看到電視上有您的報道,就從鄉下趕來了,您給看看。”一到,中年婦女就氣喘吁吁地說。的確,文欽醫術高明,而且,這幾年他還免費為下崗人員、農村貧困人口義診不下千次,被好多家新聞媒體宣傳報道。

  經診斷,中年婦女果然是慢性胃炎。其間,那個姑娘一直注意着文欽的藥材櫃,還不時瞄一眼牆上數不清的大紅錦旗,暗暗地點頭。等開好藥方,姑娘就指着藥材櫃問他:“你這些藥材都是從別處進購的?”文欽說,很大一部分是自己從鄉下收購的,為了藥材的純真度,有時自己還到大山裡挖藥材。“你真是個認真的好醫生!”姑娘激動地說,眼中閃爍着灼熱的光。

  臨走,中年婦女對文欽千恩萬謝,她想不到在這兒看病,花費竟不到別的地方的一半;而姑娘卻一句話沒說,眼中的光帶着深情。

  以後,姑娘又陪中年婦女來看過兩次病。第三次,姑娘一個人來了,她說,她是來幫媽媽拿葯的,往後,拿葯的任務就由她獨自一人完成了。拿了葯,臨走時,姑娘突然將一隻小包往文欽手中一塞,說:“這個送給你。”

  文欽一看,裡面是一包快乾枯了的棉花,稱了稱,整整一公斤,明白了,敢情是姑娘當它是藥材,要賣給他了。 也難怪,鄉下人掙錢不容易,雖然棉花不是藥材,但他不想打擊姑娘的興緻,於是追上她說:“等等,這是多收的20塊錢,補給你!”姑娘叫了聲“謝謝”,接下錢,低着頭飛跑着去了。

  再往後,果然是姑娘獨自一人來取葯。每次前來,姑娘都不忘帶上一公斤棉花,文欽也不說穿,每次都少收她20塊錢。等姑娘走後,他就把那些棉花拿到農貿市場去賣掉。

  一來二去,文欽與那姑娘已成了很熟的朋友。姑娘再也沒有以前那樣靦腆害羞了,跟文欽在一起,她除了談論母親的病情外,還問了文欽許多關於醫學方面的知識,文欽總是耐心地解答。不知為什麼,時間久了,再見姑娘的時候,文欽心中竟有一絲異樣的感覺,三天不見她,便憋得慌。

  就在姑娘第50次送來棉花的時候,文欽決定向她表白心跡。他送給了姑娘一束火紅的玫瑰花,花束上寫着:“可以接受我一顆滾燙的心嗎?”姑娘羞澀地點了點頭,文欽高興得心花怒放,一把把姑娘擁在了懷中。

  可奇怪的是,打與文欽確定戀愛關係后,姑娘雖還常常與文欽見面,但再沒有棉花送來了。文欽感到詫異,就問她:“你媽媽的病已好了?”姑娘笑笑說:“是的,她的病已痊癒了。”然後又害羞地告訴文欽,說她媽媽想見他。

  那天,文欽與姑娘一道,搭乘一輛公交車,往鄉下的一個小鎮趕去。文欽以為姑娘的家在一個更偏僻的鄉村,哪知七彎八拐,她卻把文欽帶到了鎮中心一條繁華的街道,指着一幢非常洋氣的房子說:“到了。”

  文欽抬頭一看,大門前有一塊大大的招牌:“阿蘭診所”。從樓里走出一個中年婦女,還是那身農家打份,正是一年前來文欽診所看病的中年婦女。這時,姑娘迎上前去,叫道:“姑媽,您想見的客人來了。”文欽暗吃一驚,問姑娘:“你叫她姑媽?”姑娘微笑着點了點頭。文欽又問:“這是你開的診所?”姑娘又點了點頭。進到診所,更讓文欽難以理解的是,一隻藥材柜上,堆着大堆小堆的藥材,居然全是姑娘這半年來從他的診所買走的藥材,幾乎原封沒動。

  “這是怎麼一回事?”文欽聲色俱厲地問姑娘。姑娘卻一點兒也不惱:“你看看,我姑媽還像個生病的人嗎?”之後,她又嘻嘻一笑,“別著急嘛,你這藥材,我不是也開着診所嗎?放心,我將把它們推銷給更需要它們的病人的!”

  文欽看了看中年婦女,的確,她長得紅光滿面,再也不是一年前那個枯瘦如柴的樣子了。他的眼裡蒙上來一層迷茫的光。

  這時,中年婦女笑笑說:“文醫生,我們都騙了你,其實,阿蘭不是我女兒,只是我的侄女。我這胃病,自從吃了你的葯后,也在半年前全部痊癒了。阿蘭之所以還來找你,難道你真的不明白嗎?”

  “為什麼?”

  “她是想要偷師學藝呀!”

  原來,阿蘭是醫科大學的高材生,畢業后,很想自己開一家診所。她在電視上、報紙上,看多了關於文欽的報道,打內心裡崇拜他、喜歡他,就想向他拜師,可是又不知道如何接觸他。恰巧鄉下的姑媽患有老胃病,於是,她就將計就計,帶了姑媽前來文欽的診所看病。半年前,姑媽的胃病痊癒后,她的診所也開起來了,這時,她已從文欽那兒學到很多的知識。

  “可是,棉花根本就不是藥材,你是醫生,應當知道的,為什麼還老是拿它當藥材欺騙我?”文欽想不通。

  這次,阿蘭卻嘻嘻地笑了:“誰說它是藥材了?書上說,除了玫瑰花代表火熱的愛情,棉花也代表純潔的愛情呀,可你這呆瓜,卻老是裝糊塗,不明白我的心!要是你早一點兒送我玫瑰花,還用得着我送你50公斤白棉花的瞎折騰嗎?”

  文欽猛然想起,一本很時尚的雜誌中,不是說過,玫瑰、棉花一樣的愛情,不是最激情、最純潔的愛情嗎?自己怎麼就一直糊塗著哩?他一把抓住了阿蘭的手,激動地說:“謝謝你,阿蘭,50公斤愛情花!”

您正在瀏覽: 50公斤愛情花
網友評論
50公斤愛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