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彩虹鴿讀後感

彩虹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彩虹鴿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彩虹鴿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關於信鴿的故事。也是一場戰勝恐懼、凝聚信心和勇氣的心靈冒險。

  鴿城加爾各答市最美麗的鴿子莫過於彩虹鴿了。在這座城裡,每三個小男孩中就有一個養鴿的,他們熟知如何訓練鴿子,視鴿子為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男孩"我"馴養了這隻頸羽有彩虹般顏色的信鴿。彩虹鴿曾穿越謎一樣的喜馬拉雅山,勇敢地冒着炮火傳遞情報,最終又為什麼喪失飛翔的勇氣與信念?戰鬥時彩虹鴿與生俱來的天性,可當恐懼佔據了它的心房,視它如兄弟的"我",又該如何幫助它重返藍天?

  文中的這段話讓我覺得彩虹鴿非常勇敢"毫無疑問,所有的狙擊手和戰壕里的士兵都在沖我(彩虹鴿)掃射,我沿着‘之’字形的路線左右突圍,在空中盤旋,空翻旋轉,用盡了我所有的特技和小花招。"你想想看,彩虹鴿既要躲避敵人的槍彈,還要看看自己有沒有走錯路, 它 的尾巴被打傷了,大腿根受傷了,後面還有窮追不捨的敵機,可它依舊沒有放棄,完成它的任務,因為它及時送到了情報——一張德國軍火庫的圖紙,它的國家才大勝而歸。多麼勇敢的鴿子啊!多麼忠誠的鴿子啊!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我們快期末考試了,每天都在複習老知識,一張張雪白的試卷從我們筆下劃過,老師一遍遍為我們講解重點知識。漸漸地,我開始開小差,心不在焉的聽着課。直到媽媽有一天跟我說:"只有認真複習,才能考到好成績!陽光總在風雨後。"聽了媽媽的話,我恍然大悟,為自己以前的行動感到羞恥。於是,我不在心浮氣躁,穩下心神想考試一樣對待、做好每一張卷子。所以,我這次期末考試,成為全班四個特優生中的一位呢!當然,這些好成績都離不開考前認真的複習。

  以後,每當遇到困難,我就想起彩虹鴿冒着危險送情報,這時候,困難也並不是無法克服。我喜歡這本書,因為它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彩虹鴿讀後感(二)

  帶着勇氣生活,帶着勇氣呼吸

  在印度有一個作者叫達恩· 葛帕·穆克奇他的著作《彩虹鴿》里有一句話" 我的朋友們,希望你們帶着勇氣生活,帶着勇氣呼吸,並且給予別人勇氣,那麼你的身心自然會流露出平靜和力量,正如花朵會自然吐露芬芳一般。"《彩虹鴿》這本書參透了他對少年時代的點點滴滴的真實回憶。

  主要講的是一隻整個鴿城最美麗的鴿子,不僅擁有彩虹般顏色的羽毛,更具備勇敢的個性,穿越了神秘的喜瑪拉雅山冒炮火送情報,勇斗鷹王……但是它遭遇了兩次低谷。自然和戰爭的殘酷,都讓它的內心充滿了恐懼,喪失了飛翔的信心。最終,它又在充滿愛心的主人和智者的幫助與教誨,重返藍天。

  《彩虹鴿》這本書每一章都潛藏着一個個令人受益匪淺的道理,讓我學到了要戰勝恐懼,擁有一顆勇敢,平靜的心靈,就像彩虹鴿一樣具備勇敢,堅強,永不言敗的精神。彩虹鴿的精神正如美國《號角》所評論的一樣"這不僅僅是一隻信鴿的訓練和歷險故事。作為一隻真正的信鴿,彩虹鴿所傳遞的信息里滿含着勇氣和愛。"

  像彩虹鴿的英雄有很多很多讓我影響最深的是黃繼光 ,他左臂和左肩中了兩彈,血流如注,但他仍然一步不停地向敵人中心火力點前進。只剩下八九米的時候,他挺起胸膛,舉起右手向敵人投去手雷,但由於火力點太大,只炸毀了半邊,未被炸毀的兩挺機槍,又從殘存的射擊孔里伸出來,死命地吼叫着,志願軍的衝鋒又受到阻止。黃繼光再次受傷倒下。這時天就要亮了,40 分鐘的期限就要到了,黃繼光躍身而起,衝著那狂噴火舌的槍口,衝著那侵略者的頑固堡壘,挺起胸膛,張開雙臂,撲了上去…

  達恩·葛帕·穆克奇說過"每個生命的每一次呼吸之中,都潛藏着無限的勇氣"同學們,就讓我們像彩虹鴿一樣堅毅,勇敢,充滿對他人的信任吧!並且將這份勇氣帶給身邊的人!

  彩虹鴿讀後感(三)

  彩虹鴿在鴿城加爾各達市,是最最美麗的品種。

  在這座城市中,每 3 個小孩子之中,肯定有一個養鴿,他們知道如何馴養鴿子,視鴿子為自己的好兄弟。男孩‘‘我’馴養了這隻頸羽有彩虹般顏色的信鴿,他和彩虹鴿之間會發生怎樣的溫情故事呢?彩虹鴿曾穿越迷一樣的喜馬拉雅山,勇敢的冒着炮火傳遞情報,最後卻喪失了飛翔的勇氣和信念。戰鬥是彩虹鴿與生俱來的天性,可當恐懼佔據了他的心房,視他如兄弟的我,最終又幫他重返藍天 ……

  這一本彩虹鴿中大部分故事都是由彩虹鴿自己來訴說、傾訴。而讓我感到好奇的並不是這個故事,而是鴿子講話。我不明白才 10 幾歲的小男孩是如何聽懂鴿子的語言,並把它全部記下來,書中說聽懂鴿子的語言並不是一件難事,而彩虹鴿儘管再勇敢,他畢竟是一隻小小的鴿子,是如何懂得巧妙的運用人類的好詞好句的?也許有人會說,這些成語都是作者自己加上去的。但我卻不那麼認為,這件事是真實的,既然是真實的,那就不能造假。也許這真的是作者自己加上去的,但我總覺得不大對勁,作者幹嘛要自己加些成語上去啊,一切真實不挺好的。不過老師也說過,加點虛假的東西進去會使作文更生動。經不住那麼多人的反對,我也開始覺得這些成語是作者自己加上去的了。到底怎樣,我也不知道。

您正在瀏覽: 彩虹鴿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彩虹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