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彩虹之約

彩虹之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夏季的雨水足夠豐沛,把馬路和門前的皺紋洗刷得一清二楚,似乎連人工鋪築地面的着力點也可一一辨識,梅雨已覆蓋小暑,身邊的雨衣也成情人,而就在今天,上蒼空虛的心靈,終於在斷斷續續中止住了淚水,我們得以於光風霽月的黃昏,攤開大小碗碟,和着陣陣紫茉莉的花香及堂燕的暮鼓聲聲細細享受晚餐,於此佳境中食得人間煙火,還敢奢求什麼?!

  在庭前用餐,你的眼光可以任意遊離,也就可能會隨時觸摸到美妙的一瞬,當我和兒子商榷着假期的午餐問題時,無意一瞥就有了驚鴻,視線被空中的一道拱形的七色綵帶擊中了,那道絢麗的光環灼灼顯身於一片紅粉天宇中,美得那麼虛幻和驚心,卻又真實地穩穩地落在了地面上,把天與地連在一起,如此完整的彩虹橋,只應出現在記憶中的某個雨後天晴的光着腳丫雀躍于田壠上的舊時光里,我害怕,怕極了,這眼前美麗的彩虹會趁我眨眼的功夫支溜跑了,於是我站在高高的陽台上拍下這偶然一瞬的美麗,只可惜,我拍不下完整的彩虹落地的形態與你分享,只能左一拍右一拍,試圖拼接一個完整的給予你完整的思維,而我獨在高樓靜賞此刻,就有了梁蔻蔻的喟嘆“假如你在就好了”,真的,只有6、7分鐘的時間,它便消失在東方的濃淡不一的雲朵里了,好像從未出現過,也從未美麗過,但心底卻又明明地牢牢地印上了這彩虹之約的美麗一瞬。看着漸漸西沉的晚霞映紅了河面和石條上勞作的身影,掩映在暮靄之中的人家和遠處的蒼山剪影,無論如何都滋生了一種古典情懷,一種忽明忽暗的美麗哀愁。

  聖經上有一個彩虹之約的傳說:上帝與挪亞立約,以彩虹為證,當虹在雲彩中出現時,就不會再有毀滅血肉之物的大洪水,彩虹之約便是上帝拯救的恩典了,如此說來,綿綿不絕的雨水該結束了,這城河中的水位將會停止在現時的界面不再上漲?相信上帝不是一個善忘的神靈吧!

  我在流動着哈琳‘夏牧場彩虹’的空氣中,一字一句雋寫小文,已然不知置身何處了。

您正在瀏覽: 彩虹之約
網友評論
彩虹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