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人生某個時刻開始,你會突然覺得時間從此過的飛快,就像不要命一樣往前奔跑,根本不容你停下來稍作喘息,一切都已經過往雲煙。

  屬於我們的故事,從冬季開始,到春季結束,中途三年有餘。每當回頭望,彷彿都可以嗅到往事里燠熱且濕潤的氣息,好像藏着一場永遠下不了的暴雨。我是蟄伏在泥里的幼蟬,心煩意亂的聽着遠方滾動的雷聲。

  每個人都有可能在青澀的年華里愛上過一個人,然後試探,追逐,熱戀,廝守,爭吵,怨恨,疏遠,分開…並非不愛,而是在我們太過年輕的時候,往往太想去愛卻又不知道該如何去愛。等到終於成熟且懂得的那一天,那個愛着的人如歌里所唱一般“已消失在人海”。或許,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那般幸運,兜兜轉轉,彼此都還在原地等待。

  如果,我祝願所有分離的有情人都能重新找回缺失的另一半,那麼,這是不是又是我的一廂情願?

  或許時過境遷,不知從哪天開始,我就真的再也不能事無巨細的記住關於他的一切。開始記不住跟他相處的每個瞬間,那些相似的瞬間在我的記憶中越來越重疊融合,到最後只剩下零星的片段,他的一個笑容,一個鬼臉,一個轉身,一個擁抱。我開始忘記他的臉,忘記他吃飯的樣子。原以為可以永恆的東西,卻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點溜走。

  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永遠的失去一個人,而是失去那些關於他的記憶。

  這樣不可逆轉的失去,最極端的後果不是讓我更加牢牢的抓住那些回憶死守不放。相反,我突然之間絕望的想要毀掉那些剩餘的殘缺的記憶,我開始刪除和撕毀他的照片,扔掉與他有關的所有東西,我拒絕與任何人談論起他。我想把這些痛苦的回憶全部抹掉,我堅信,只有忘了這個人的存在,我才能擺脫失去他所帶來的痛苦。這是我唯一可以做到的。既然時間都不能證明他來過,那麼我把他徹底忘掉好了。

  這些事把我弄得疲憊不堪,每一次疼痛,都能換來一次脫胎換骨的成長,所謂長大,就是能夠從容的面對生活中的得失成敗,悲歡離合。

  好在,沒了愛情,我還有我的夢想,一群可愛的人兒陪在我的身邊,請記得,我最純潔的笑容!

  PS:

  回家以後,我從行李箱里翻出了以前的日記。我居然好久沒有翻看過它,當我提着行李在兩個城市穿梭的時候,我覺得它們沉重卻不知道為甚麽,原來是我把日記帶上了。

  多年以後,如果不期而遇,我希望你,比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網友評論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