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少年戰俘營讀後感

少年戰俘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少年戰俘營讀後感(一)

  1937年初,紅軍西路軍西征途中,被國民黨馬家軍包圍,在彈盡糧絕的情況下,紅軍少年先鋒營營長歐陽石和戰友尕猛、唐寶元、小八斤、雪妹子等被俘。在戒備森嚴的少年戰俘營里,敵人用繁重的勞動來折磨紅軍少年戰俘,並企圖利用“西安事變”國共合作的機會改編紅軍戰俘。

  歐陽石和尕猛他們與敵人據理力爭,終於迫使敵人接受了少年戰俘們提出的條件,粉碎了敵人的陰謀。生性膽小怯懦的唐寶元和小八斤禁不住敵 人的恐嚇,穿上了馬家軍的服裝,戰友們紛紛斥責他倆的行為。孤獨的唐寶元結識了馬家軍的老馬夫,從此,倆人相依為命。機智勇敢的歐陽石精心安排尕猛和小八斤逃出了戰俘營,不幸的小八斤倒在茫茫浙沙海中,尕猛也被敵人抓了回來。身為營長的歐陽石是敵人的眼中釘,敵人想以決鬥的形式除掉他,歐陽石為給受凌辱的雪妹子報仇,毅然躍身上馬,擊斃了敵連長,自己也壯烈犧牲。

  目睹此景,悲憤之極的雪妹子毅然縱身跳下懸崖。勇敢的尕猛第二次逃跑了,在敵騎兵窮追不捨的危急時刻,唐寶元挺身而出,把馬和槍交給尕猛,為掩護尕猛,他把手榴彈投向敵人,用行動證明自己不是叛徒。戈壁沙漠中,尕猛牽着戰馬艱難地行走,他終於來到革命聖地延安,和其他戰友一起奔赴抗日的前線。

  這是五名少男少女,和一條山地狗與日本鬼子鬥智斗的反征服的智斗。龍雲,紅軍的後代,母親是紅軍,母親是被劉胖的爺爺親手活埋的。龍雲和其他幾位孤兒是被柴競收留,只因小鬼子上山龍云為趕走他們,用生命的代價改寫了最後的結局。紅軍後代和民工們,游擊隊一起讓日本鬼子幾個月的努力功虧一簣。在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回顧那一段歲月和少年英雄的故事,更能激發我們的愛國熱情激勵我們捍衛幸福的生活,銘記歷史,珍愛和平。

  少年戰俘營讀後感(二)

  這是五名少男少女,和一條山地狗與日本鬼子鬥智斗的反征服的智斗。

  龍雲,紅軍的後代,母親是紅軍,母親是被劉胖的爺爺親手活埋的。龍雲和其他幾位孤兒是被柴競收留,只因小鬼子上山龍云為趕走他們,用生命的代價改寫了最後的結局。

  紅軍後代和民工們,游擊隊一起讓日本鬼子幾個月的努力功虧一簣。

  在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回顧那一段歲月和少年英雄的故事,更能激發我們的愛國熱情激勵我們捍衛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少年戰俘營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少年戰俘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