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起時,想你

風起時,想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若風,是我回憶的方向,我願,隨風遠飄,只因,那風裡有我殷殷的思念;若風,是我回憶的方向,我願,擁風而眠,只為,夢裡能觸到你溫暖的容顏。

  ——文/紅塵一笑

  夜,闌珊,似乎已習慣了於一懷靜寂中,倚一窗彎月想你。風擺樹搖,星明光燦,閑捻燭花,素手盈香,誰的溫柔深情了誰的呼喚綿長?誰的輕嘆,婉約了刻骨思念?

  與你相識,我不知道是幾世的緣,佛曰,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一次擦肩,想來,這一場隔了千山萬水、刻骨銘心的眷戀,又該是多少次回眸后的祈願。

  喜歡你用最輕最柔的聲音喚我,似絲音,若耳語,不染離別悲傷,不染風月惆悵。因為萬水千山總關情,因為我們深深知道: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見或不見,皆是痴念。讀你,在日日夜夜,如溪流,涓涓入心;如清泉,婉約成韻;念你,在曉月眉彎,如細語,如幽弦,點點滴滴,銷魂蝕骨。一眸相遇,一生傾情,素箋上,我攜星斗滿天,為你寫盡千絲萬縷情;淡墨中,掬相思滿懷,為你唱盡片片闕闕盼。

  總想輕輕地告訴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一座城,一首詩,在最深的紅塵里遇見了你,從此,我的生命便有了千千闕歌千千念;一份情,一顆心,在最美的時光里邂逅了你,從此,我的心底便有了痴情深深深幾許。

  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的心裡,是何等幸福的事,微笑在執手間蔓延,想念在寂靜中歡喜,無論走過多少旅途,心中都會存有一份感念。感動於上天的恩賜,讓心靈相知相戀;感動於宿命的輪迴,讓世間有了這愛的傳奇。

  一直相信,這世界上,有一種感情是可以沁骨的,一如一種初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沒有擦肩而過,卻會留下瞬間的驚喜;不用回過頭去,那背影,依然是心中的美麗。一種感情,一見傾心,再見傾情,眉間心上,皆是憶念。

  曾記否:與你雨中漫步,共撐一柄小傘,一眸深情伴甜蜜,花間水上共徜徉?

  曾記否:與你月下相偎依,執手相看,相惜相伴兩不厭?

  曾記否:與你床邊嬉戲,一枕鴛鴦夢,兩顆悸動心,一吻傾情,地老天荒?

  曾記否:與你車站送別,相擁繾綣,淚灑衣襟,一瞥驚鴻恨夢短,一句珍重刻骨銘?

  這一季花開,暗香盈袖,有淚,濡濕星子;有夢,朦朧落陽。洇一筆漫漫時光,舞一闋水墨橫斜,憑窗依欄,捻一則相思,隔着月光水岸,夜夜為你立成一株瘦箋。月無聲,人有夢,泛濫於眸中的念,點點滴滴,記錄你隔花初見時的模樣。

  白落梅說:在蒼翠的年華里,我們不能不熱烈地相愛,縱算會讓自己傷痕纍纍,縱算轉瞬一切煙消雲散,也當無悔曾經的付出,不問對錯,不求結果。

  如今,站在相思渡口,遙望你的方向,多想將萬千憂傷化作一次愛的涅槃?若水三千,只取一瓢,親愛,這份情,這份愛,你可知,你可懂?

  相思太濃,良宵太短,含情凝睇,點點滴滴,唯美了記憶。夢,呢喃而棲;情,款款而盈,無言處,片片闕闕,皆是心語,醉里挑燈,但看箋字成行,指尖豆蔻,婉約一簾碎碎念。

  愛過,無悔;走過,無憾,蠱里生死,盈盈一笑,只為你。親愛,此生不求同床共枕眠,惟願連理枝頭唱知音,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風起落微雨,蝶舞燕雙飛,風起時,想你,靜靜地為你,珍藏一份美麗!

  紅塵一笑落筆於2013、7、18夜。

您正在瀏覽: 風起時,想你
網友評論
風起時,想你 暫無評論